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直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预防直肠癌应该怎么做?

2018-08-14 09:15:53      

直肠癌属于一种消化系统的癌变,也是十大常见肿瘤疾病之一。与其他癌症相比,直肠癌早期的症状十分的明显,只是大多数情况下都被人们忽略了,从而导致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期。那么,直肠癌早期的症状有哪些呢?又有哪些方法可以预防直肠癌呢?

直肠癌的早期症状:

1、肛痛腹痛

有一部分直肠癌患者,早期会出现腹痛、腹胀以及肠鸣的症状,且这种症状是间歇性的隐痛。由于直肠与肛门连接,若肿瘤出现在距肛门3cm处的钢管内,还会出现肛疼的症状。

2、大便异形

大便异形,也是直肠癌早期的常见症状之一。大便的形状,会随着病变类型的不同而呈现不同的形状,如细杆形、扁带形等。

3、排便习惯改变

如果突然出现排便习惯改变,也就是说出现排便次数增多或者便秘以及假性腹泻等症状,就说明可能是直肠已经发生了癌变。

4、大便带血

由于肿瘤的出现,直肠会受到损伤,乃至出血,进而使得大便出血。当然,大便出血的原因有很多,如痔疮、胃出血等。所以,如果出现大便带血的症状,需要到医院进行近一步的检查。

5、排便不净

直肠癌早期,患者还会出现大便排不净的症状,有的时候甚至出现便中带血、恶臭等现象。

预防直肠癌的方法:

一、注意饮食

直肠癌属于消化系统的癌变,然而,所有消化系统的疾病,与饮食都是脱不开干系的。所以,想要预防直肠癌变,首先要从饮食方面入手。尽量选择清淡以及易消化的食物,还要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以及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较多的食物,从而保证机体可以进行正常的新陈代谢,以及提高机体的免疫力,才能远离直肠癌的侵害。

二、避免不良情绪

长期出现焦躁、紧张、生气等不良情绪,会影响到人体的消化以及代谢功能,进而增大患直肠癌的概率。所以,无论发生什么事,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也要尽量的保持一个好心情。

三、定期检查

除了饮食以及情绪需要注意,想要预防直肠癌,还需要定期的到医院去体检,才能有效的关注直肠的健康,防止直肠癌变的发生。

温馨提示

通过上诉的介绍,相信大家对直肠癌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如果出现上诉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防止直肠癌的生成。与此同时,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饮食的健康,以及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情,这样才能拥有一个好身体。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直肠癌的预防 直肠癌的早期症状 直肠癌

直肠癌早期症状 直肠癌的常见检查项目

直肠癌这种疾病在生活中是非常的普遍了。专家指出,直肠癌的治疗不容拖延,否则只会加重疾病。但是再进行治疗前,患者都希望先了解下直肠癌有哪些……详细>>

30多岁也要小心直肠癌!直肠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李先生今年34岁,最近三年多都在持续腹泻,每天拉5-8次,偶伴少量脓液及鲜血,一直以来自己没重视一直当肠炎治,反反复复总不见好。前段时间……详细>>

腹部肿块应警惕直肠癌 直肠癌早期的4个症状要知晓

直肠癌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它多是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和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所造成的。肠癌患者的初期症状和肠胃疾病以及消化道疾病有很大的类似性……详细>>

直肠癌的晚期症状有哪些 直肠癌晚期如何应对

直肠癌到晚期常侵犯周围组织器官,如膀胱和前列腺等邻近组织,引起尿频、尿急和排尿困难。侵及骶前神经丛,出现骶尾和腰部疼痛。直肠癌还可以向远……详细>>

教你辨认直肠癌的早期症状 直肠癌早期过半被误诊

2009年的流行病学数据中,全球结直肠癌新病例约120万,死亡63万。在新增病例中我国就占40万,达到总数的1/3。而且,发病年龄明显提……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