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胰腺癌常见的五种症状有哪些?如何预防胰腺癌?

2018-08-27 10:12:37      

近年来,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而胰腺癌就是其中之一。胰腺癌与其他癌症不同的是,早期很难被人注意以及发现,从而错过了最佳时间,增大了患者的死亡率。那么,胰腺癌常见的症状都有哪些呢?又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胰腺癌的生成呢?

胰腺癌的五种常见症状:

一、便秘

便秘是胰腺癌早期的几大主要症状之一,这是因为胰腺癌患者的胰腺管由于肿瘤的出现会导致堵塞,从而出现便秘的症状。然而,胰腺癌患者如果突发剧烈疼痛的话,胰腺便会出现自溶的现象,病人就有可能会发生猝死的现象,一定要加以重视。

二、食欲不振

肿瘤会使胰液及胆汁的排泄受到阻碍,从而影响胰腺癌患者的食欲,进而还可能出现身体消瘦的症状。而且这种症状,即使正常饮食,也不会有所好转。

三、腹部出现肿块

当患者发现自己的上腹部出现肿块时,说明胰腺癌已经到了晚期了。

四、黄疸

黄疸也是胰腺癌的常见症状之一。与一般的黄疸不同,胰腺癌患者最早出现黄疸的部位是腹部周围的皮肤,而且颜色会逐渐的加深。而大便颜色也会随之变浅,皮肤也会变得暗淡无光,甚至还会出现皮肤瘙痒的症状。

五、上腹不适

胰腺癌患者的胰腺管,由于遭到肿瘤的阻碍从而导致梗阻。而胰腺梗阻会使得胆汁排泄不畅,胆道内压力增大,胆囊及胆管扩张,进而出现上腹不适的症状。

预防胰腺癌的几种方法:

一、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不良的生活习惯,是癌变发生的主要原因。所以,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及尽量将自己的体质调节成弱碱性,才能将胰腺癌拒之门外。

二、不要吃垃圾食品

想要预防胰腺癌的生成,还要注意少吃或者尽量不吃垃圾食品,如炸鸡、烤肉等。

三、远离有害物质

一些有害的化学物质,如有机氯、氯化烃以及甲醛等,都是诱发癌症的主要因素。所以,大家要尽量远离这些有害物质,比如,在工厂工作要做好防护措施,新装修好的房子不要马上入住等。

温馨提示

了解了胰腺癌的症状以及预防胰腺癌的方法,相信大家对胰腺癌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只有真正的了解癌症,才能有效的对抗癌症的生成,所谓的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腺癌 预防胰腺癌 胰腺癌常见的五种症状

如何预防胰腺癌?胰腺癌的表现症状

如何预防胰腺癌才是最有效的?虽然各种癌症肿瘤大多数的预防方法是相同的,但是根据不同癌症的致癌原因,预防也会有所不同。胰腺癌具体应该要如何……详细>>

如何预防胰腺癌 预防胰腺癌的方法有哪些

目前,对胰腺癌的预防尚缺乏特异性预防措施。因此,一级预防的重点在于针对可能病因和危险因素的预防和提高机体健康素质两个方面。详细>>

胰腺癌怎么治?如何预防胰腺癌?

胰腺癌的生活中有比较多的诱发因素,其中不良的生活习惯是主要诱发胰腺癌的因素,具体包括长期的吸烟,长期的酗酒,肥胖疾病等。根据临床数据统计……详细>>

胰腺癌有哪些症状?这4种症状很常见!

胰腺癌是属于消化系统上的一种恶性肿瘤,多数患者的病发部位是在胰头位置,也就是所谓的导管上皮腺癌。其实,胰腺癌患者的死亡率是很高的,所以确……详细>>

胰腺癌如何转移?胰腺癌的护理须知

胰腺癌是如何转移的呢?众所周知,任何的癌症肿瘤都会有转移的可能性,并且还会有不同的转移方式,要多做了解。除此之外,胰腺癌的护理也应该要知……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