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淋巴瘤 > 正文

如何区分淋巴癌和普通感冒? 淋巴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2018-08-04 08:33:31      

60%的淋巴癌患者在早期会出现类似感冒的症状,人们总是把淋巴癌和普通感冒混淆,从而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加大了治疗难度,如何区分淋巴癌和普通感冒呢。

如何区分淋巴癌和普通感冒?

当患上淋巴癌时早期症状不一定会出现颈部淋巴肿大的情况,而是会出现类似感冒的症状比如出虚汗、咳嗽、发烧、呼吸过快或者呼吸不畅等,因为这些症状和普通感冒差不多,所以会容易被人们所忽略。需要注意的是一般普通感冒可以通过人体免疫系统进行自我调节或者服用了普通感冒药之后就可以慢慢的恢复。若是因为淋巴癌而出现的这些症状会反反复复发作,使用药物或者经历了休息之后根本无效。

淋巴癌早期还会有哪些症状?

1、全身淋巴结出现没有疼痛感的肿大

70%患有淋巴结的人群在早期淋巴结会出现没有疼痛性的肿大,虽然患者会突然发现自己的淋巴结变大了,但是因为没有疼痛感以及身体的不适,会引起他们的忽略。患者刚开始只会在颈部出现淋巴结肿大,时间久了开始在腋窝、腹股沟处出现淋巴结肿大。如果患者一旦发现自己颈部不明原因的肿大了,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

2、肝脏和脾脏会出现病变

60%的淋巴癌患者会出现肝脏和脾脏肿大的情况,有一些患者的肝脏可能是因为受到了淋巴癌的影响,除了出现肿大之外还会出现黄疸或者疼痛感,但是有一部分的患者只是因为肝脏和脾脏肿大而没有影响肝功能,所以会让患者忽略了此病情,平时一定要做好定期去医院做检查的工作。

淋巴癌的晚期症状都有哪些?

淋巴癌发展到晚期时,全身会出现深部的淋巴结,经过抗结核和抗炎的药物治疗都没有效果。患者会持续出现高热,体温在38℃到39℃之间。70%的患者会出现体重突然减轻,盗汗比较明显。

淋巴癌晚期如何来控制病情呢?

1、淋巴癌晚期患者不能通过手术,化疗和放疗的方式来进行治疗,可以选择中药的方式来延长生存期。患者服用中药来调节身体里面的气血,从而达到补气、扶正气血的功效,控制病情。另外患者的情绪也非常重要,要让患者能够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通过中医药来进行治疗,可以抑制肿瘤的生长,副作用比较小,而且还可以有效的防止肿瘤的转移和复发。

2、到了淋巴癌晚期可以使用联合化疗的方式来进行治疗,在放疗的第一个星期患者会出现吞咽困难、疼痛难忍的症状,这主要是因为放疗时导致淋巴癌水肿而导致的症状,所以患者在放疗的时候一定要结合中药来进行治疗,从而达到调和、减毒的功效,尤其是对于一些波及范围比较广、身体虚弱且年龄大,无法承受化疗的晚期患者来说,可以只通过中药方法来进行保护治疗,这样可以延缓其生命。

温馨提示

平时一定区分好淋巴结和普通感冒的区别,出现类似感冒的症状,如果超过了一星期还没有得到缓解的话,就应该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淋巴癌的早期症状 普通感冒 淋巴癌

淋巴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淋巴癌的检查与治疗

近年来淋巴癌似乎十分青睐于名人,如前新闻联播资深主播罗京、创新工场CEO李开复。但是淋巴癌并非只是青睐于名人,据统计我国淋巴癌的每年新发……详细>>

淋巴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三症状教你了解淋巴癌

淋巴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淋巴瘤是原发于淋巴结或淋巴组织的恶性肿瘤,临床以无痛性,进行性淋巴结肿大为主要表现。本病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但发病……详细>>

饮食太随意导致淋巴癌 淋巴癌有哪些早期症状?

恶性淋巴瘤在我国是发病率上升最快的恶性肿瘤之一,每年新发淋巴瘤患者约8.4万人,死亡人数超过4.7万人。据悉,目前恶性淋巴瘤已由农村向城……详细>>

怎样识别淋巴癌早期症状 早期淋巴癌的症状

淋巴癌,一个耳熟能详的肿瘤疾病,著名播音员罗京、演员李钰的离去,更多的人认识到了淋巴癌的危害性。了解淋巴癌早期症状是至关重要的,接下来为……详细>>

如何发现淋巴癌早期症状?淋巴癌的病因

在人身上,除极少数器官外,全身各处均有淋巴组织存在,淋巴瘤的发病位置可谓是最广泛的,起初多发于颈部,被誉为遍布最广泛的癌。恶性淋巴瘤虽不……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