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误区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发芽的大蒜抗癌症效果会更好吗? 真的是这样吗?

2018-07-16 05:20:46      

大蒜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调味品,很多人喜欢一次性购买数量多的大蒜放家里,但是又因为放置太久而让大蒜都发芽。看着已经发芽的大蒜,想扔又觉得浪费,不扔拿来吃又怕对身体有什么伤害。其实,发芽的大蒜食用后不仅没有伤害,还具有抗癌的作用。

发芽的大蒜抗癌症效果好吗?

有研究发现,发芽的豆类以及谷物中的谷物抗氧化的活性会有所增加,而对于发芽的大蒜来说,它其中所含有的抗氧化剂要比新鲜大蒜还要多。有发现发芽五天的大蒜的抗氧化活性要比新鲜的大蒜更强,而且发芽的大蒜还含有不同的代谢产物,这些产物可以减少身体内自由基的破坏、所以有着更好的防癌和抗癌作用。

而且大蒜中含有一种硒元素,这种元素可以降低身体内自由基的破坏,而发芽后的大蒜中的这种元素要比没有发芽的大蒜要高的多,因此抗癌的效果也就更高。在剥开大蒜的时候看到上面有绿色小尖就说明大蒜已经发芽了,不过只要大蒜不变色,没有发霉以及腐烂,就可以放心的吃。

哪些人不能吃大蒜?

一、肝病患者。由于大蒜中有一些成分会刺激到胃、肠等,而肠道中的消化液分泌就会被这种物质所抑制,这时进入肠胃的食物消化也会受到影响,就会导致肝炎的加重,并且还会引发患者出现恶心等症状。另外,大蒜中所含有的挥发性成分也会降低血液中的红细胞,从而引起肝病患者出现贫血等。

二、非细菌性腹泻者。如果是患有非细菌性的肠炎、腹泻是不能吃大蒜的。这是因为肠胃道的粘膜组织会存在炎症,在摄入大蒜这类刺激性的食物,一旦摄入这类食物,容易让胃黏膜充血,从而导致病情加重。

三、患有眼疾患者。在中医的角度上来说,长期的食用大蒜会伤到肝脏,从而损害到眼睛,所以对于眼疾患者来说是不可以食用大蒜的。

温馨提示,不要以为大蒜发芽就不能吃了,只有大蒜发芽的时候如果出现已经变色,并且出现大面积腐烂,这时就要把大蒜扔弃。如果是单纯的发芽,就可以食用,如果大蒜数量太多一次吃不了,可以将大蒜装在一个比较大的容器,再洒些水就可以很好的进行储存。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能吃大蒜的人群 大蒜抗癌 癌症

吃大蒜真的防癌吗?大蒜抗癌最佳吃法推荐

流言:大蒜是人们日常餐桌上不可或缺的食物和调味品之一,人们常常说“大蒜是一宝,常吃身体好”、“大蒜治百病”。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大蒜能够……详细>>

细说大蒜抗癌原理 大蒜怎么吃抗癌效果最好

在南方,大蒜只是一种调味菜,大美食界,大蒜的功劳是很大的,很多色香味俱全的美食都离不开大蒜。大家都知道,食用大蒜对身体好,大蒜的功能有很……详细>>

大蒜有抗癌保健功效 如何吃大蒜最科学健康?

研究报告辨明,大蒜不仅可以作为调味料,还可以起到抗癌作用。大蒜虽好,但也不能盲目吃大蒜,那么该如何科学地吃大蒜呢?详细>>

多吃大蒜能抗癌?这是真的吗?

大蒜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调味品,很多人在烹饪食物的时候都会放入大蒜来调味,大多数人都知道大蒜很很快高的营养价值,能够帮助杀灭身体内的细菌……详细>>

大蒜可以抗癌?抗癌食材大盘点

说到抗癌食材,首推的食物就是大蒜,为什么呢?这主要是因为大蒜有很多功能,不仅能杀菌解毒,还可以一直癌细胞的生长,从而起到预防癌症的效果。……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