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几种方法让你远离大肠癌? 试试这样做

2018-07-07 09:28:33      

大肠癌的发生和我们平时的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比如大量的吃油炸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身体过于肥胖、便秘等都会引起大肠癌的发作,那如何让我们远离大肠癌给身体带来的危害呢。

如何防治大肠癌?

1、要注意健康的饮食

如果在饮食方面摄入过多的动物内脏或者高脂肪的食物,就会增加患上大肠癌的机会,所以患上大肠癌和长期进食高脂肪的食物有很大的关系,平时要减少进食高脂肪的食物,多摄入高纤维素的食物,因为高纤维素可以吸收大肠内的水分,从而增加了粪便的体积,刺激了胃肠道的蠕动,缩短了粪便以及致癌物质在大肠里面的停留时间,减少了患上大肠癌的几率,每天应该摄取五份以上的蔬菜和水果,另外应该要减少抽烟和喝酒。

2、要维持自己的体重

平时要适当的进行运动,避免身体过于肥胖,要把体重维持在理想的指标,远离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

3、养成定时排大便的好习惯

每天要养成健康排便的好习惯,这样可以缩短了致癌物质在大肠内里面的停留时间,从而减少了患上大肠癌的几率,每天早晨醒来之后可以喝一杯温开水,或者喝一杯淡盐水、蜂蜜水都可以,这样有利于促进胃肠的蠕动,不管有没有便意,都要在固定的时间去蹲厕所,久而久之会形成一种反射。

4、规律的进行运动

每天规律的运动可以降低患上大肠癌的机会,因为在适当运动的时候加快了大肠的蠕动,从而缩短让大肠内粪便停留的时间,避免了致癌物和大肠黏膜接触,降低了患上大肠癌的几率,每天要采取30分钟以上的运动时间,可以采取散步、快步走。

5、定期的做筛检

大肠癌的发生时间会很长,只要早期的检查舱内出现了息肉,并且积极的寻找正规的医院切除,就可以防止肿瘤,发生癌变,所以定期的做身体检查是非常有必要的。50岁以上没有症状的患者,建议每五年就要做一次结肠镜的检查,然后查看大便的潜血,如果有息肉的话要及时的接受治疗。

温馨提示

大肠癌有一定的遗传性,如果有家族遗传史的话,患者要1到2年去医院定期做大肠镜检查,一旦发现问题,积极的进行解决,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远离高脂肪的食物,多吃含有膳食纤维的食物来促进大便排出。

(责任编辑:詹远 )

青年人患大肠癌恶性度高 远离大肠癌要做到这些

肿瘤科进行的一项统计显示,在近两年中,该科每100名大肠癌患者中35岁以下的患者就有4~5人。青年人患大肠癌的比例不断攀升,且男性多于女……详细>>

预防大肠癌的饮食方法 大肠癌的高危人群有你吗

专家认为,如果大众想预防大肠癌的侵扰,那么就要先学会如何饮食。那么预防大肠癌的饮食要注意什么呢?如何才能预防大肠癌呢?详细>>

长期熬夜便秘警惕大肠癌 预防大肠癌怎样饮食?

大肠癌是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之一。在西方经济发达国家,每诞生25个婴儿,日后就有1人将患大肠癌。在我国,近20年来随着饮食习惯改变等因素……详细>>

大肠癌高发很可怕,预防大肠癌应做好4件事!

虽然现在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了,但是不良的坏习惯会让细菌和病毒趁虚而入,从而对胃肠道带来严重的伤害,甚至会诱发大肠癌的产生,一旦患上了大肠癌……详细>>

为何不爱运动易得肠癌?远离大肠癌注意锻炼

肿瘤科进行的一项统计显示,在近两年中,该科每100名大肠癌患者中35岁以下的患者就有4~5人。青年人患大肠癌的比例不断攀升,且男性多于女……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