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子宫内膜癌是怎么回事?有什么症状?

2018-06-15 07:15:47      

子宫内膜癌,如果不及时治疗,是会致死的,所以在平时,大家应该适当的了解一些关于子宫内膜癌的知识,比如子宫内膜癌的症状以及病因,这样才可以做到早发现早知治疗与正确有效的预防,从而远离被疾病折磨的痛苦。

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子宫内膜癌呢?

1、年龄过大。众所周知,当女性到达一定年龄阶段时,经期就会停止,这就是所谓的绝经期。一般来说,绝大多数的子宫内膜癌患者的发病年龄都在绝经期,这是因为绝经后子宫内膜会变厚,从而导致了子宫内膜癌。

2、子宫颈发炎。如若子宫颈长期处于损伤、糜烂、发炎或者是破皮的状态,都极有可能转变为早期的子宫癌细胞,从而导致子宫内膜癌。

3、吸烟。首先,吸烟会降低身体的免疫力,使癌细胞迅速发展。其次,烟草中含有的部分物质也会导致子宫内膜癌细胞的发展。

当出现子宫内膜炎时,有什么症状表现?

1、尿频尿急

有子宫内膜癌的患者,可能会发生尿频、尿急、甚至尿潴留的症状。这主要是由于肿瘤压迫到膀胱导致的。但是,根据子宫癌的肿瘤生长部位及大小的不同,还可能产生不同的压迫症状。

2、阴道排液

子宫内膜癌如果处于初期,可能仅有少量血性白带。但子宫内膜癌如果到了后期,则有可能发生感染、坏死等严重症状,这时,患者则有可能排除大量恶臭的脓血样液体等。一般情况也迅速恶化。

3、子宫出血

女性发生子宫内膜癌的主要症状之一,就是阴道不规则的出血,有可能发生在绝经期前后发生不规则的出血,而且这种不规则的出血常表现为少量出血。在绝经后患者多表现为持续或间断性阴道出血。

4、全身症状

子宫内膜癌患者可能会有发热销售、贫血等全身的肿瘤症状。晚期子宫内膜癌的女性患者由于肿瘤组织的代谢,身体会吸坏死的肿瘤组织以及合并感染,可能引起发热的症状。

温馨提醒:如果不幸被确诊为子宫内膜癌的话,一定要及时治疗,目前,手术的话还是子宫内膜癌的首选方法,不过手术的话,存在一定的弊端,易复发,或会产生并发症,所以术后的话最好是结合放化疗、中医治疗进行巩固,避免复发。然后做好护理,比如期复查。定期检查有利于密切关注病情的进展情况,发现复发转移时尽早治疗。还有保持良好的心态。心态对于疾病的进展是非常的重要的,一般来说,心态不好时,会促进癌细胞的生长,导致病情加重。且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在保持足够的营养的基础上,加强蛋白质、维生素的摄入,增强患者免疫力。

(责任编辑:詹远 )

子宫内膜癌怎样确诊?子宫内膜癌的治疗窍门

子宫内膜癌应该如何检查和治疗呢?子宫内膜癌想要确诊就要做合适的检查,而确诊子宫内膜癌的方法是我们所熟知的。与此同时,子宫内膜癌治疗的方法……详细>>

月经量过多警惕子宫内膜癌 子宫内膜癌有哪些症状

女人每个月一次的月经可以帮助女性更好的排出体内毒素,本来并不是什么坏事,但在月经期多少会有一些女性出现这样那样的不正常症状,比如经血量过……详细>>

哪些原因造成子宫内膜癌发病?子宫内膜癌的症状

哪些原因会导致子宫内膜癌发病的呢?我们都知道预防一种癌症,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先了解子宫内膜癌的发病原因,只有这样才能够更好的进行预防。下面……详细>>

子宫内膜癌的症状有哪些?这3类女性易得子宫内膜癌

子宫内膜癌是一种严重的女性恶性肿瘤。在我国,子宫内膜癌的发病率也逐年升高,目前仅次于宫颈癌,成为位居第二位的女性生殖系统恶性肿瘤。详细>>

什么是子宫内膜癌?子宫内膜癌有哪些表现?

现如今,癌症在日常生活中越来越常见,它对人们的身体健康的危害也越来越大。但是,随着现今科学医疗技术的进步,很多癌症都得到了比较好的治疗。……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王淑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