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哪些坏习惯容易导致患癌? 应该警惕了这些行为!

2018-05-31 09:35:46      

随着现代社会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人们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身体健康每况日下,再加上环境污染日益严重,癌症患者的越来越多,而且呈年轻化的趋势。但除了压力和污染等各方面导致的患癌外,许多癌症是由于患者自身不注意,作出了很多错误的行为导致的。我们应了解生活中哪些行为易导致患癌,从而多加注意,避免患癌。

1、常吃过咸食物导致胃癌

癌症患者往往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大多很喜欢吃比较咸的食物。其实太咸的食物对于胃的损伤是很大的,容易引发很多胃部问题和疾病,而如果这些胃病如胃溃疡胃穿孔等不及时治疗或治疗不彻底,时间长了之后,就可能恶化导致胃癌。

2、抽烟成瘾导致肺癌

事实上很多肺癌都是由吸烟引起的。烟草中含有的尼古丁和焦油等进入肺部后,有许多是无法排出体外的,长年累月地在肺部聚集,就会形成大量的有害物质,对肺部造成不可挽回的损伤,最后导致肺癌的产生。因此,要想不患癌症,应少吸烟或不吸烟。

3、酗酒过度导致肝癌

酒品里含有的酒精是无法通过肠胃消化吸收或排出的,只能依靠肝脏来进行代谢,而常年酗酒的人,由于摄入了太多的酒精,增加的肝脏的负担,导致肝脏无法及时代谢出多余的酒精,长期累积在肝脏部位,会造成极大的伤害,引起肝功能退化,无法排出人体的其他毒素,久而久之,肝脏受损严重,便导致肝癌。

4、饮食油腻导致乳腺癌

人体内会自然分泌一定的激素,这些是人体所必需的,但如果长期食用过于油腻的食物,会导致身体产生过多的雌激素,超过人体所需的量后,便会促进乳腺肿瘤的生长和发育,最后引起乳腺癌。因此,平常生活中,饮食应以清淡为主,少吃油腻的食品,可降低患乳腺癌的几率。

5、肉食过甚导致肠癌

如果大量食用肉类,尤其是动物的内脏等,身体摄入的胆固醇也会随之大增。因为人体的肠道在消化肉类的时候,会产生相应的胆固醇,而过多的胆固醇对于肠粘膜会产生很大的刺激,长此以往,肠粘膜就会受到损伤,患上肠癌的风险也就大大增加了。日常饮食中,食用肉类应适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活坏习惯容易致癌 生活坏习惯 患癌

这些坏习惯容易导致患癌? 这些坏习惯一定要改掉

现代社会,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生活压力不断加大,疾病的发生率也是逐日上升。再加上环境污染严重,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癌症的发生除了与……详细>>

生活坏习惯正在滋养着癌细胞!这些坏习惯一定要及时纠正

虽然现代医学科技已经相当发达了,但是癌症的发病率和死亡率还是成呈持高不下的趋势,而且发病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了。之所以癌症如此高发于大家平……详细>>

这4个坏习惯容易致癌,现在改了还来得及!

随着健康知识的普及,关于癌症,人们也有了更清楚的认知,比如其实每个人的体内都有癌细胞,只不过在正常情况下能够维持平衡的状态,当分裂受到内……详细>>

频繁洗澡会导致皮肤癌?小心7大致癌坏习惯

墨西哥的一项皮肤病研究结果给爱干净的女士们,也包括洗澡过勤的男士们当头泼了一盆冷水——洗澡过于频繁可能导致皮肤癌。详细>>

吃槟榔容易导致食管癌 导致食道癌的5个习惯

食管癌是(esophageal carcinoma)人类常见的恶性肿瘤,占食管肿瘤的90%以上,是对人民的生命和健康危害极大的最常见的恶……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