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排便习惯发生改变 当心是大肠癌的症状表现

2018-04-22 14:32:44      

随着科技的发展,工业的开展,很多的有害物质会渐渐的到咱们的身体里面,从而诱发大肠癌,为了避免大肠癌的发生,以及早期发现大肠癌,下面咱们来一起了解下哪些因素会导致大肠癌发生,以及大肠癌的早期症状。

大肠癌的诱发因素

1、环境因素

专家表示,在多种环境因素中,饮食因素与大肠癌的诱因最为密切,大尤其是与食物中的高脂肪消耗量有很大的关系。此外,微量元素缺少、生活习惯改变,也是导致大肠癌的重要因素。

2、遗传因素

依据咱们相关的调查研究显现,大肠癌有家族史的患者发生大肠癌的几率比一般人显着增高。

3、大肠腺瘤

大肠腺瘤的发病状况与大肠癌较为共同。有人计算,具有1个腺瘤的患者其大肠癌的发作率比无腺瘤者高5倍,多个腺瘤者比单个腺瘤患者高出1倍。

4、慢性大肠炎症

肠癌盛行与血吸虫病的盛行区域呈正相联系,通常认为,因为血吸虫会导致肠道发生炎性改动,其间一部分会发作癌变。肠道的其他慢性炎症也有癌变的可能,如溃疡性结肠炎,钓有3%-5%癌变。

5、息肉

曾有调查显示,有结肠肌肉的患者得大肠癌的几率比一般的人要高出大约4-5倍,此外,家族性多发性结肠息肉病,癌变发作率也更高,因为大多大肠癌是在息肉的基础上发作的,而一般人息肉的几率在6%-10%,超过45岁的人群发生息肉的几率更高,因为直肠息肉发病率跟年纪是成正比的,所以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多注意,如发现异常,一定要及时治疗。

大肠癌常见症状

1、便血

便血是大肠癌最早和最常见的症状。轻者仅体现为偶然有少数出血,重者可体现有粘液血便、粘液脓血便或鲜血便,常被误诊为痢疾或痔疮出血而贻误了最佳治疗时机。

2、腹痛

有很大一部分患者,就是以无规则性的持续性的隐痛为首发或主要症状,也有一部分患者会出现腹部不适以及腹胀的情况,当大肠癌兼并溃烂、梗阻或继发感染,因为相应的肠段活动添加和痉挛,可呈现显着腹部疼痛。有些患者表现为典型的不完全性肠梗阻性腹痛,即疼痛为阵发性疼痛,持续数分钟,自觉有气体窜过疼,接着有排气,然后疼痛突然消失,当这种症状呈现在晚年人时,首先考虑大肠癌。

3、排便习惯改变

多为排便次数或粪便性状改变,假设:大便每天1次,最近不知道什么原因每天大便3~4次,或是说腹泻和便秘替换呈现,以及大便形状发作变化,有些人还伴有里急后重感。

4、贫血

晚年患者,尤其是无其他原因的失血,亦无肠寄生虫病的人,如发现进行性缺铁性贫血,应想到有胃或大肠癌的可能性。

以上就是关于大肠癌的病因以及症状的介绍,希望大家可以好好阅读,尤其是大肠癌的诱因,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多注意避免,此外,如果一旦出现大肠癌相关症状,一定要及时看诊。

(责任编辑:吴冬冬 )

大便习惯改变警惕大肠癌 大肠癌是这些原因导致

大肠癌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对患者的危害是很大的,了解大肠癌的症状是早发现早治疗的基础。详细>>

不良情绪引发大肠癌?大肠癌的症状

我们都知道不良的饮食习惯或者经常吃一些会导致癌症的食物都会有可能引发大肠癌。可是,你知道不良的情绪也是大肠癌的病因吗?由此看来,导致大肠……详细>>

排便习惯改变警惕大肠癌 怎么避免大肠癌的发生

大肠癌是一种死亡较高的疾病,多发于中老年人,对人们的伤害是很大的。那么你知道大肠癌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吗?详细>>

老年人莫名贫血要警惕 当心大肠癌侵犯

由于环境、饮食、不良生活习惯导致越来越多的人患上大肠癌,使生命受到了威胁,由于大肠癌的治疗效果与发现疾病的早晚有很密切的关系,所以下面我……详细>>

大肠癌会如何转移?大肠癌的表现症状

大肠癌在转移后会有哪些表现症状呢?癌症肿瘤是会有转移的可能性的,而在转移后就会更加的难以治疗。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的是大肠癌转移后会有哪……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