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筛查 > 正文

你是容易得癌的人吗?看看这6题癌症自测的问题

2018-03-22 05:04:00      

总有人会问“现在为什么癌症这么多?我会得癌症吗?”癌症和许多要素有关,比方年龄、性别咱们是改动不了的,但许多要素是能够通过本身的束缚来预防,下面我们来测试一下自己是不是癌症体质,以及癌症的预防方法。

五类人群是癌症的高发人群

哪些人群是癌症的高危人群?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体检中心 主任医师廖振尔教授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表示, 我觉得下面五类人群是癌症的高危人群有癌症家族史的人群(即含有癌症易感基因人群);在癌症高发地区居住人群(如西江流域鼻咽癌高发,潮汕地区食道癌高发);有癌前病变人群(如息肉、胃镜发现中重度增生、异形增生等);经常接触致癌物质(放射物质、化学物质、厂矿企业污染物质)人群;四十岁以上人群。对于这些癌症的高危人群,有必要进行防癌体检,特别提醒,四十岁以上人群最好每年一次体检,对于高危人群应半年进行一次防癌体检。

你是容易得癌的人吗?看看这6点你中几个?

1、我超重吗?

肥胖是因为食物摄入过多或机体代谢的改动,导致体内脂肪积累过多形成体重过度增加并引起人体病理、生理改动或埋伏。现在的材料证明, 肥胖和结肠癌、直肠癌、乳腺癌密切相关。

2、我吸烟吗?

吸烟和癌症密切相关,尤其是肺癌。如果不吸烟或者减少吸烟的次数,得肺癌的几率也会大大的降低。

3、我有癌症的宗族史吗?

癌症和遗传要素有关,但是不是父亲得什么癌孩子就必定得什么癌?遗传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生命现象,需要多种因素结合导致形成癌症,建议家族里有癌症病史的患者,在四十岁以后,一定要定期进行体检,并且保持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

4、我吃得健康吗?

许多癌症和不健康的饮食习气相关,比方高蛋白、高脂肪饮食和酗酒会导致肥壮、肝损伤,腌制的咸菜、烤制的肉类等中也含有许多致癌物质。咱们应该多食新鲜的生果和蔬菜,约束肉类的摄入,然后削减罹患癌症的时机。

5、我运动吗?

健康的体魄需求锻炼,运动能够使人减轻体重,坚持足够的精力。

6、我有癌前病变吗?

许多癌症是有癌前病变的,假如及时发现、处理,就能削减罹患癌症的时机。癌前病变包括:结肠直肠的息肉、女人宫颈溃烂、炎症性肠病、消化道溃疡等。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自测 癌症高发人群 癌症

你是癌症体质吗 癌症自测题算出患癌几率

自2007年开始,癌症已经超过了心脑血管疾病,跃居北京市居民死因第一位。在上世纪70年代,癌症还是“罕见病”,北京市每年被确诊的新发癌……详细>>

你是容易得癌症的人吗?这些人是癌症高危人群

美国科学家调查了近4万人,凡是有哮喘和对某些药物或化学试剂过敏的人,比无过敏者更易发生癌症。详细>>

这些人注定容易得癌 你是"癌症候选人"吗?

多人一听到“癌症”这个词,立马谈“病”色变。如果一些不良生活习惯维持10年,那你就会成为“癌症候选人”,因为在这10年中,癌细胞不仅产生……详细>>

癌症自测,这五类人注定会患胃癌

现在的癌症病发率还是很高的,由于癌症的治愈率非常之低,所以很多人都害怕自己会患上癌症。其实癌症不是无缘由的就会患上的。它的病发和我们的饮……详细>>

问自己几个问题 看看你会得癌症吗?

癌症,二十一世纪的致命杀手。严重危胁着人民的健康。我在行医过程中,总有人问我,“现在为什么癌症这麽多?另外,我自己会得癌症吗?”首先我们……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