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维生素C这样吃竟会致癌

2018-03-21 09:46:26      

维生素简单通俗的讲,就是可以维持生命的一种物质,这种物质不属于身体的任何组织,却是人体必需的一种物质,由于人体自身很难生成,所以通常依靠食物来补充,这其中又包括维生素C,维生素C对人类健康的影响,尤其是对癌症的影响,一直是争论的焦点,那么真相到底是怎么样的呢?一起来看看吧!

维生素C又名抗坏血酸,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所以很容易从体内流失,由于人体不能自行制作维生素C,因而有必要每天从富含维C的食物中摄取来满意全身需求。在多种维生素中,VC是一个人一天当中需求最多的,它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下降胆固醇,能清除体内导致人体老化的损坏性自在放射物质,所以导致很多人产生不管三七二十一,补了再说的想法,但美国相关研究人员发现:假如摄入量过多的话,可能会起到反效果,维生素C会将人体内天然的脂肪酸分化成为具有损坏效果的化合物。

现在,英国布莱顿大学的克拉格、佩维及其搭档已经开端着手研讨这些分化后构成的物质是否会对DNA发生不良影响。他们将人类DNA捆绑在表层镀金的石英晶体上,然后通电使晶体振荡。一起他们将维生素C和某种脂肪酸放置在培养器皿中2小时,然后再将得到的剩下物质覆盖于晶体外表。

调查发现,当维生素C含量到达每天2克时,石英晶体振荡的频率变缓了。这个改动阐明,有某种物质同DNA结合在一起,使DNA发生了改动。克拉格说,改动后的DNA在仿制时就有可能出现丧命问题,这意味着大剂量的维生素C会致癌。

可是研讨人员只测试了自在DNA。佩维说,虽然每天2克维生素C的摄入量十分有害,但现在还无法断定究竟多少克能够损坏细胞中的DNA。

以上就是关于维生素C是否致癌的介绍,相信你看完就明白了,适当的补充是有好处的,但是再好的东西,过了量,就会适得其反。

(责任编辑:詹远 )

维生素C真的会致癌吗?谣言揭秘

维生素c是我们人体必备的一种物质,对我们的健康有很关键的作用,但是近年来,有一些言论说,经常吃维生素C会致癌,那么,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缺维生素C会得什么癌?维C饮食指南

维生素C(又称抗坏血酸)是一种家喻户晓的药品,它历史悠久,用途广泛。在体内参与糖的代谢和氧化还原过程,能减少毛细血管的通透性,加速血液凝……详细>>

注射大剂量维生素C抗癌 治愈癌症不再是天方夜谈

维生素C可以说是人体必须的维生素之一,人如果缺少维生素C会表现出抵抗力下降,容易感冒等症状。 平时我们一般获得维生素C的来源是食用各种蔬……详细>>

食道癌病人禁止使用维生素c

维生素c是人体常见的需要补充的微量元素,很多人都通过食物或者直接通过保健产品来补充身体必须的元素。对于食道癌病人来说,如果处在化疗期间,……详细>>

维生素C抗癌有何妙用?

现在人们的物质条件越来越好了,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对于生活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在一切都完美的情况下,我们都希望自己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去好……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