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乳腺纤维瘤术后吃什么好?

2018-01-15 17:56:59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纤维腺瘤是由腺上皮和纤维组织两种成分混合组成的良性肿瘤,好发于青年女性,与患者体内性激素水平失衡有关,多为良性,只要及时正确的治疗是可以治愈的,但是治疗后,饮食的调理是很重要的,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乳腺纤维瘤的饮食方面的介绍。

乳腺纤维瘤吃什么好?

1、饮食应高蛋白低脂肪:乳腺纤维瘤的女性术后饮食上注重多吃些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奶制品、鱼类、豆类、鸡蛋等高蛋白食物,可以帮助患者身体补充体氨基酸,不仅仅有利于术后患者乳房的康复,还可以增加术后患者身体的营养和抵抗力,低脂饮食避免脂肪摄入过多堆积在乳房,肥肉、猪油等食物都是禁止吃的,饮食上应该吃些低脂的肉类食物为好。

2、多食水果和蔬菜:乳腺纤维瘤术后饮食上注意新鲜为主,富含丰富维生素的水果和蔬菜是患者术后调理上每天都不能少的,新鲜的蔬菜包括青菜、芹菜、胡萝卜、白萝卜、生菜等一系列的蔬菜,苹果、猕猴桃、椰子、梨子等等一系列的水果都是每天吃的,注意饮食上蔬菜和水果的日常搭配要合理。

3、强调均衡营养:注重扶正补虚 平衡膳食是乳腺纤维瘤患者术后保持正常体重的最好办法。饮食要平衡、多样化、不偏食、不忌食、荤素搭配、粗细搭配。烹调时多用蒸、煮、炖,尽量少吃油炸食物。

4、熟悉性味归属:强调辨证施食 乳腺纤维瘤手术后,可给予益气养血、理气散结之品,巩固疗效,以利康复。如山药粉、菠菜、丝瓜、海带、山楂、玫瑰花等。

乳腺纤维瘤不能吃什么?

1、不能吃发物:公鸡、鲤鱼、老猪肉、鹅等;

2、不能吃刺激性食物及调料:调味佐料不应多多益善:如饮食中过量使用调味品,轻者有口干、咽喉痛、精神不振、失眠等感觉,重者会诱发疾病。因此,日常饮食中以尽量少的调味佐料为好。

3、乳腺纤维瘤,用乳易源,没有副作用。不能食用高动物脂肪:脂肪摄入过多,堆积在乳房,加重乳房的负担,加重病情,要少吃油腻食品、如过多的肥肉、猪油,肥肉、肉皮、鸡皮、鸭皮等;

4、雌激素多的食品:蜂王浆、蜂胶、人参、当回、羊胎素,食品中的添加剂,如有害色素、防腐剂等,人工养殖过程中使用过多的催熟剂或催长的激素等动物食品,例如快餐店肯德基,麦当劳,德克士的汉堡、炸鸡都不要去吃了,乳腺纤维瘤的发病与雌激素密切相关,所以饮食应该避免含有雌激素的食品,否则会加重病情。

以上就是关于乳腺纤维瘤饮食方面的介绍,希望大家可以注意多多了解一下,祝你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詹远 )

乳腺纤维瘤因雌激素过量?乳腺纤维瘤术后这样吃

乳房是女人的骄傲,它是我们哺育下一代的食量,然而它也是疾病经常侵扰的对象。乳腺纤维瘤对女性而言并不陌生,它也是女性乳房比较常见的一种病。……详细>>

乳腺纤维瘤会自愈吗?乳腺纤维瘤的诊断与治疗

乳腺纤维瘤在临床当中患病的人群都是一些处在生育年龄的女性,在这个病出现之后虽然不会有很大的不适感觉,但是呢让女性的外貌形象和心理上都承受……详细>>

乳腺纤维瘤传染吗?乳腺纤维瘤预防方法

乳腺纤维瘤多见一些青年女性朋友们,乳腺纤维瘤也可以称为是乳腺纤维腺瘤,一旦发现有乳腺纤维瘤,大多数朋友们可能会发现乳房内会有一些无痛性的……详细>>

乳腺纤维瘤术后如何饮食

乳腺纤维瘤微创手术不仅可以完成乳腺纤维瘤的一次性切除,还能对可疑恶变的小结节进行术后观察一天,第二天就可以出院。另外,这一微创技术术后不……详细>>

乳腺纤维瘤是良性还是恶性 乳腺纤维瘤会癌变吗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注重体检,而在体检时总会或多或少的发现一些问题,有不少女性在检查时发现乳腺纤维腺瘤,总是会担心:会不会癌变?要不要预防性……详细>>

  • 范萍

  • 马浙夫

  • 韩建军

  • 孙治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