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肺癌晚期吃什么好?推荐6款肺癌晚期食疗方

2017-12-04 09:20:59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肺癌患者到了晚期都不知道吃什么好。其实肺癌晚期的患者应该注意饮食,才能才能更好地补充营养,提高生存质量。

肺癌晚期多吃3类食物

肺癌晚期适合吃什么?通常对于晚期的肺癌患者来说最需要的是护理,可以多吃些易消化、含蛋白质的食物。

1、清淡益消化

肺癌的中晚期适宜的饮食是什么?专家称粥类如鱼粥、蛋粥、百合粥、枸杞粥等;汤类;

2、含蛋白质

其次,肺癌患者的还需要有蛋白质的补充,肉类如鸡肉鸭肉等;鱼类如如鲈鱼、黄鱼以及草鱼等;海鲜如虾类和海参;豆类和谷类等。通常不需限制食量,可以保证良好的营养。

3、新鲜蔬果

肺癌的中晚期适宜的饮食是什么?水果类如如梨子、苹果、奇异果、枇杷;种子类如绿豆、红豆、核桃、南瓜子;蔬菜类如冬瓜、萝卜、香菇、菠菜、芦笋、高白木耳等。

肺癌晚期食疗方推荐

为了更好地帮助肺癌晚期患者,下面推荐一些有效的食疗方。

羊骨粥

原料:羊骨两具(约重100克左右)。粳米或糯米100克,食盐、生姜、葱白各少许。

用法:先将羊骨洗净槌成小块(如乒乓球大小),加水煎煮,取其汤液与洗净的粳米(或糯米)同煮为粥,粥熟后加入食盐,即能食之。此方适用于做完手术后肺癌患者,温润补肺,补气益血。

莲子乌鸡汤

原料:莲子参15克,乌鸡一只、猪肉适量。

用法:莲子参与肉共炖熟,适当加入调料即可。经常服用,补肺、益气、生津。适用于肺癌气血不足者。

蚕豆冬瓜汤

原料:冬瓜皮60克,冬瓜子60克,蚕豆60克。

用法:将上述食物放入锅内加水3碗煎至1碗,再加入适当调料即成,去渣饮用。功效除湿、利水、消肿。适用于肺癌有胸水者。

甘草雪梨煲猪肺

原料:甘草10克、雪梨2个、猪肺约250克。

做法:梨削皮切成块,猪肺洗净切成片,挤去泡沫,与甘草同放砂锅内。加冰糖少许,清水适量小火熬者3小时后服用。每日1次,具有润肺除痰作用。

白芷炖燕窝

原料:白芷9克,燕窝9克,冰糖适量。

做法:将白芷、燕窝隔水炖至极烂,过滤去渣。加冰糖适量调味后再炖片刻即成,每日1-2次。具有补肺养阴,止咳止血作用。

银杏蒸鸭

原料:白果200克,白鸭1只。

做法:白果去壳,开水煮熟后去皮、蕊,再用开水焯后混入杀好去骨的鸭肉中。加清汤,笼蒸2小时至鸭肉熟烂后食用。可经常食用,具有补虚平喘,利水退肿。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吃什么 肺癌晚期 肺癌

肺癌晚期怎么治疗 肺癌晚期食疗方

肺癌晚期怎么治疗?肺癌是一种很严重的病,晚期肺癌不仅影响了生活,而且给患者带来了生理上的疼痛和心理的上折磨,会使人的意志失去战胜困难的信……详细>>

肺癌晚期吃什么好?

肺癌晚期吃什么好?这是很多人都想知道的问题,但是因为缺乏专业的建议,所以一般的癌症患者也不敢乱吃,所以,看看下面肺癌晚期吃什么好的专业介……详细>>

肺癌晚期吃什么水果好?肺癌晚期饮食注意事项

晚期肺癌患者会出现发烧、消瘦、乏力等症状,这时期主要的心理反应是焦虑和抑郁,会导致不同程度的食欲不振,所以首先要调节好自己的情绪,树立战……详细>>

肺癌晚期吃什么好 肺癌晚期饮食注意什么

肺癌晚期饮食注意什么?肺癌晚期饮食应吃什么?肺癌是一种常见的肺部疾病,患者在患病之后尤其是到了晚期饮食等各方面需要的注意地方很多,才能……详细>>

肺癌晚期吃什么好 肺癌晚期怎么吃

肺癌患者的饮食问题,这是大多数家属都特别想知道的,饮食作为我们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癌症病人来说,在饮食上有哪些不同呢?肺癌晚期吃什……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