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舌癌应该如何预防?舌癌的常见发病原因

2017-11-28 08:24:50      家庭医生在线

舌癌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呢?现如今,预防癌症成为了每个人都关注的话题,这是由于癌症对我们健康所造成的危害是极大的。在这里,要介绍的是舌癌的发病原因和预防的方法,快来一起看看吧。

舌癌如何预防

注意口腔卫生,早晚刷牙,拔除牙的残根和残冠,纠正不合适的假牙。不合适的牙托、龋齿、锐利的牙嵴等与舌侧缘长期摩擦引起溃疡;口腔卫生不良,慢性炎性刺激以及机械性损伤等都可能成为促癌因素。

如有龋洞应早期填补,能修补利用的残冠、残根要及时处理,早些恢复牙齿的正常解剖形态。

节制烟酒,少食刺激性食物。研究表明,烟草中的尼古丁有致癌作用,嗜烟的人不仅易患舌癌,而且在舌癌被治愈后仍继续嗜烟,则发生第2次原发癌的机会也大大增加;酒本身并未证明有致癌作用,但有促癌作用,酒精可作为致癌物的溶剂,促使致癌物进人舌黏膜而发生癌症。

发现良性病灶或癌前病变,如舌体部乳头瘤或糜烂性扁平苔藓等,应及时切除活检,或积极治疗,定期观察。

那么,有哪些因素会引起舌癌呢?

舌癌的常见病因

长期异物刺激。牙齿的残根或残冠、锐利的牙尖、不合适的假牙长期刺激,产生慢性炎症乃至癌变。

其他舌部疾病。缓慢舌炎假如不尽快的医治是会导致舌癌的表现,特别是病况假如恶化的时分对今后医治也会有一定的损害,建议病人尽早的去规范的专科医院接受规范的医治,病况尽快的医治呈现舌癌的也许性会十分的低,病人要做到在平常生活中刷牙的时分要留意牙刷换成对比柔软的。

营养不良。维生素A及维生素B族缺乏易患癌瘤。

粘膜白斑红斑。舌是白斑的好发部位,白斑癌变约占舌癌的百分之12.3,增生性红斑癌变更是白斑的4倍。

预防舌癌,切记以上几点哦。

(责任编辑:詹远 )

哪些人易患舌癌?舌癌的常见病因

哪些人容易患上舌癌呢?各种癌症肿瘤的易患人群是不同的,这和生活习惯和其他因素有关。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是舌癌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以及哪些人……详细>>

烂牙根不处理导致舌癌 舌癌应该如何预防

得了舌癌严重吗?舌癌患者初期症状不明显,可表现为舌部生小硬结、形如豆粒或小麦范围略小。随着病情的推进会逐渐形成肿块,肿块中心可出现微微隆……详细>>

什么原因导致舌癌发病?盘点舌癌的危害

舌癌的病因是什么呢?导致舌癌的原因有很多,很多都是我们很多人都会有的坏习惯所造成的。所以,想要预防舌癌,改掉这些不良习惯是很重要的。接下……详细>>

舌癌确诊应做哪些检查?舌癌的几种检查方法

舌癌要做哪些检查可以确诊呢?舌癌的检查方法有很多,除了癌症通常都有的检查项目以外,还有一些其他的就方法也可以确诊舌癌。今天,就来一起看看……详细>>

烂牙不治小心变舌癌 舌癌的致病原因有哪些

去年起,刘小姐的烂牙让她苦不堪言。 春节前,这个烂牙附近的舌缘又出现一处溃疡,吃东西时有疼痛。由于她一直忙于工作,所以无暇顾及病痛,春……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