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警惕!女性经常用这一物涂抹身体小心患上乳腺癌

2017-10-25 08:28:49      家庭医生在线

曾经有报道称,一名三十多岁的女性患乳腺癌的主要原因是由于酷爱用精油推拿。在很多女性严重,精油是一种上乘的保健品,为什么却成了致癌的一个元凶呢?到底经常用精油推拿会不会引发乳腺癌呢?

由于大部分商家都打着“纯植物”的旗号,让人们认为精油是种绝对安全、“绿色”的美容保健品,但事实上,这些植物精油同样也含有激素。 植物精油素有“植物激素”之称,其中很多精油的小分子物质结构类似人体激素,使用后可提高人体内的激素水平。乳腺癌的发生与人体内分泌失调有莫大关系。在各种内分泌因素中,雌激素水平是最重要的指标。雌激素水平绝对或相对地升高会增加罹患乳腺癌的风险。

虽然,目前并没直接证据表面精油会致癌,精油本身也无证据表明会对人体产生直接伤害。可是,由于部分精油是从植物中提取的,含有较高含量的植物雌性激素。这有可能影响女性体内的雌性激素水平,有可能影响女性内分泌导致失调。

如果长期、高频率接触含有激素的精油,确实有机会加大如现在的发病率。在临床中,医生发现许多从事美容行业的女性得乳腺病的概率要比一般人高,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平时接触的美容产品中多含雌激素,精油也是其中之一。从目前的研究结果中,乳腺癌发生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体内所含过多的雌激素刺激。一般正常女性体内所含的激素水平是稳定的,但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如果使用精油等产品打破了身体内激素水平的平衡,就有可能造成乳腺肿瘤、子宫肌瘤等病发生率的升高。

加之个别不良商家为了提高功效,可能在精油中非法添加某些物质,所以不建议长期大剂量使用,尤其是原本就有乳腺增生的女性。

另外,在特定情况下,癌细胞确实可能被“推送”。所谓癌症转移是指恶性瘤细胞从原发瘤脱落后,通过各种途径抵达不相连续的部位,并继续生长形成新的同样性质的继发瘤。造成癌细胞转移扩散的因素之一是,当发生对原发癌的机械刺激时,如对血管丰富的恶性肿瘤进行过多按摩,可加速癌细胞进入血液系统,确实有增加转移的风险。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精油 乳腺癌病因 乳腺癌

X线查乳腺会伤身体?女性常用精油小心致癌

据国外的调查数据表明,单行X线筛查可以使乳腺癌死亡率下降30%,每连续7年筛查500名妇女可以预防1名死于乳腺癌。据了解,如果中国能普及……详细>>

女性经常便秘 警惕乳腺癌发生

随着生活节奏的逐渐加快,很多年前女性患有便秘的症状,但是却不是很重视,殊不知长期便秘的女性也可以引发很多种疾病,比如说乳腺癌就是其中一种……详细>>

常发脾气当心乳腺癌 乳腺癌好发这些女性

大部分,女的相对于男的来说,生活的都是比较细致的,所以也会更在乎一些小节点,再加上女性这种天生带有的特质,因此也更容易有情绪,但是,你知……详细>>

女性常上夜班易得乳腺癌 乳腺癌的病因有哪些

美国研究人员撰文指出,阳光对人体健康大有好处,这或许是许多经常上夜班的女护士患肠癌的风险大大增加的原因。这项调查是由哈佛大学医学院和波士……详细>>

哪些女性是乳腺癌的高危人群? 这五类人群应小心乳腺癌

对于女性来说,乳腺癌是发病率最高的一种癌症。而乳腺癌一旦发生,最好的办法就是要切除乳房。可对于女性来说,切除乳房是一件相当难受的事了。所……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