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肝癌初期不痛不痒 牢记6点肝癌前兆或可救命

2017-08-30 08:17:44      家庭医生在线

肝癌发生之前很多情况下是没有症状的,但有症状的情况下会有哪些症状呢?下面就看看这6个常见的肝癌症状,一旦出现这几个症状,很可能预示着肝癌已经到晚期了。

1、肝区痛疼

绝大多数中晚期肝癌患者以肝区痛疼为首发病症,发作人数占总数的百分之五十。肝区痛的位置在于右肋部或剑突下,多为间歇性疼痛或继续性隐痛。钝痛或刺痛,痛的前一段时间内,患者可感应右上腹不适。有事疼起来可时轻时重或短时间自行减缓。痛痛作的缘由多为肿瘤疾速增大,压榨肝包膜,发作牵拉痛,也可因肿瘤的坏死物导致肝包膜而至。

2、消化道病症

食欲降落、饭后上腹饱胀。暧气、消化不良、恶心等是肝癌患者早期多发的消化道病症。其中最常见的则是食欲减退、腹胀、腹泻。如有这些消化道病症需要多加重视,在国内外的健康报道中,许多人会把这些症状当成慢性肠炎,从而贻误病情。门静脉和肝静脉癌栓所导致的门静脉高压与肠功能紊乱均可导致排泄次数增多。胃肠功能紊乱的话,还会引起消化不良、恶心的症状。

3、不规律出血

美国肿瘤学家曾对月经期间的女性出血做过研究,月经时的阴道出血多被女性无视,但那有可能是癌症子宫内膜癌的一大症状。超过70%的女性在有这一症状后,都被发现有子宫内膜癌。而大便出血则是多为结肠癌的前兆。

4、身体痛疼

跟着年龄增加,身体痛疼会逐年加深。但身体的某一部位一旦不明原因的出现疼痛并长期持续,就该尽快去医院查明原因。莫名的痛疼极有可能是癌症的前兆。如长期的肚子疼(腹痛)可能是大肠癌,胸部痛也许是肺癌,骨头酸痛则是癌症转移时的症状。国内肿瘤专家表示,素有癌症之王的胰腺癌通常会在上腹区,出现钝痛和绞痛。有时是阵发有时持续性。

5、瘦弱乏力

肝癌患者常较其他肿瘤患者更感乏力,此与慢性肝炎患者类似。乏力的缘由不明,或许因为消化功用混乱、滋补吸取妨碍招致能量缺乏,或肝细胞受损,肝功能异常,使得代谢妨碍、某些毒素不克不及实时灭活,或因为肝癌布置坏死开释有毒物资。瘦弱也是肝癌患者的罕见病症,系因为肝功用受损。消化吸取功用降落而至。跟着病情的开展,瘦弱水平可减轻,严峻时呈现恶病质。

6、出血偏向

肝癌患者常有牙龈出血、皮下淤斑等出血偏向,主如果因为肝功用受损、凝血功用非常而至,它在肝癌兼并肝硬化的患者中尤其多见。消化道出血较为罕见,主如果因为门静脉高压招致食管胃底静脉曲张而至。事实上,消化道出血也是招致肝癌患者灭亡的最主要缘由。

掌握三招,远离癌变

肝病,重在预防,日常除了限酒和不要熬夜以外。坚持这样做,可以帮助我们养肝护肝,远离肝病:

1、坚持锻炼,每天30分钟

建议每天至少进行30分钟的运动,以感到心跳加速,呼吸加速作为锻炼效果的标准,可慢跑、打球等。每天坚持非常重要,因为经常运动的人一旦停止运动,反而会促使脂肪的积聚,加重脂肪肝。

2、拒绝喝酒

乙肝患者的肝脏本就受损,如果再饮酒,酒精对于肝脏形成二次伤害,使肝细胞发生变性和坏死。而人体肝脏1小时只能解酒10毫升,如果长期超量饮酒,肝脏不堪负荷,势必来不及分解,这将持续性对肝脏造成不可估量的伤害。

因此,乙肝患者喝酒等于喝“砒霜”,无论是白酒、啤酒还是红酒,请尽量远离。

3、定期体检

对有慢性肝炎患者而言,最严重的后果莫过于发生肝硬化、肝癌,加强疾病监测是避免和延缓这些严重并发症的有效途径之一。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预防 肝癌症状 肝癌

夜里频繁醒来是肝癌前兆吗? 肝癌的症状有哪些

近期在微信、微博上疯转的一条信息,总结了不少“癌症先兆”。其中提到,5年不发烧感冒,是肝癌先兆,这种情况好像看起来身体很好,实际上是免疫……详细>>

八个症状或是肝癌前兆 肝癌生物治疗是怎样的

肝癌从第一个癌细胞在肝脏内形成发展到患者有自觉症状,大约需要2年的时间,那么肝癌有什么前兆呢?下面不如跟着小编来了解下。详细>>

消化不良又乏力警惕肝癌 打疫苗可以预防肝癌?

据了解我国每年因为肝癌而失去生命的人是不少的,肝癌已经成为危害人们身体健康的一大杀手。那早期的肝癌症状表现有哪些呢?详细>>

八个现象或是肝癌的前兆 教您如何远离肝癌

肝癌从第一个癌细胞在肝脏内形成发展到患者有自觉症状,大约需要2年的时间,那么肝癌有什么前兆呢?下面大家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恶心腹胀不缓解警惕肝癌 吃什么食物能预防肝癌?

52岁的何先生喜欢喝酒,去年开始感觉心窝下方隐隐作痛,以为是胃出了问题,于是买了胃药吃。最近,何先生胃口越来越差,还摸到腹部上方有一包块……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