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膀胱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膀胱肿瘤老年膀胱肿瘤膀胱癌肉瘤膀胱乳头状瘤膀胱纤维瘤

憋尿可能会导致膀胱癌 预防膀胱癌要如何排尿?

2017-08-18 10:19:31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有憋尿的习惯,特别是天气冷的时候,躺在暖和的被窝里,总是不愿意动弹。如果此时突然有了尿意,很多人都会选择憋着。这一憋,虽然免去了挨冻,却可能憋出癌症!别觉得小编吓唬你,如果你也有憋尿的习惯,赶紧改改吧!小心膀胱癌找上你!

在节奏日益加快的现代都市,许多年轻人为适应激烈竞争的工作环境,或迫于工作压力等原因,憋尿是常有的事。很多人都有赖床的坏习惯,特别是周末早晨醒来后,即便有尿意也不愿起床,想多留在被窝里一会。

憋尿对身体危害很大

尿路感染尿液中往往有少量细菌和有毒物质,尿液久贮膀胱,有利于细菌生长繁殖,容易引起膀胱炎、尿道炎等尿路感染。很多前列腺炎患者大多有经常憋尿的习惯,这样做还能向上蔓延到肾脏,甚至损害肾功能。有研究报告称,有憋尿习惯者患膀胱癌的可能性要比一般人高3~5倍。

预防膀胱癌养成良好排尿习惯

1、改变生活方式:

要多选择白开水、苹果汁等对膀胱刺激小的,避开咖啡、可乐、茶、辛辣食物等可能刺激膀胱的饮食,深夜避免饮水。

2、骨盆肌练习:

如坐在马桶上开始排尿,然后尝试通过收缩骨盆底肌肉中途停止排尿。重复这个动作几次,坚持3个月至半年有效。

3、膀胱耐力训练:

安排好上厕所的时间,一旦尿急发作,要冷静下来,深呼吸,使劲收缩盆底肌,憋尿,通过延迟排尿,使排尿间隔逐渐延长,从而增加膀胱的储尿容量。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憋尿的危害 膀胱癌 憋尿

总憋尿要警惕膀胱癌 预防膀胱癌该怎么做

谁都有过憋尿的经历。但绝大多数人不清楚,就是这个不起眼的习惯,会损伤人体的重要器官——膀胱,严重时甚至引起膀胱癌。美国里士满大学医学中心……详细>>

经常憋尿当心易得膀胱癌 膀胱癌的症状有哪些

憋尿这种事好像在生活中是最常见的,像出门在外一时找不到厕所总是要忍一忍的。偶尔一次问题不大,但如果经常憋尿那就会给身体带来影响。憋尿不但……详细>>

老憋尿憋出膀胱癌 膀胱癌有哪些诱因

膀胱癌很常见,约占所有恶性肿瘤的20%左右,在我国发病率居泌尿系肿瘤首位。相信很多人都有憋尿的习惯,尤其是在外出时,不愿意使用公共厕所的……详细>>

为什么憋尿易得膀胱癌?膀胱炎病因盘点

憋尿,因为工作或公共场合等原因,其实每个人都或多或少的有过,很多人都觉得没什么,其实并不是,近年来,有研究证实,如果一个人长期憋尿,那么……详细>>

习惯憋尿膀胱癌几率高5倍 教你养成良好排尿习惯

很多人有憋尿的习惯,特别是天气冷的时候,躺在暖和的被窝里,总是不愿意动弹。如果此时突然有了尿意,很多人都会选择憋着。这一憋,虽然免去了挨……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