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腹痛便血是怎么回事

2017-08-17 10:12:27      

很多人腹痛的同时会出现便血,这个时候患者非常的恐惧,因为肠癌会出现腹痛便血的症状,其实患者不要慌张,腹痛便血的原因有很多,并不一定是癌症,一定要冷静下来去医院做检查,早发现早治疗才能早点恢复健康。

腹痛便血是怎么回事专家介绍如下

1、肛裂:在临床中,肛裂引起地便血较为常见,血色鲜红,滴出或手纸擦血,便后肛门片烈疼痛。

2、痔疮:通常情况下痔疮引起地便血是鲜红地,不与大便相混而附于表面,或大便后出血,伴有肛门疼痛。

3、溃疡性结肠炎、痢疾:多半混有粘液或呈脓血便,伴有下腹痛、发热、便频及里急后重等症。

4、直肠、结肠息肉:此病症状为血色鲜红、无痛、血与大便不混合,一些患者在大便地表面带沟槽。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腹痛便血是怎么回事

很多人腹痛的同时会出现便血,这个时候患者非常的恐惧,因为肠癌会出现腹痛便血的症状,其实患者不要慌张,腹痛便血的原因有很多,并不一定是癌症……详细>>

便血怎么回事

出现便血的因素有很多,尤其是频繁出现便血的患者,那么要引起重视,尤其是痔疮,肛瘘,脱肛,直肠癌等因素,这些都是会导致便血的情况出现的,如……详细>>

酒后便血是怎么回事

不少男性在出去聚会的时候,大量的饮酒,不在乎自己的身体,结果回到家,一上厕所就出现便血现象,因为酒精是属于刺激物,容易刺激消化道黏膜,引……详细>>

胆管癌疼痛是怎么回事?怎么缓解?

胆管癌患者疼痛的原因是什么呢?胆管癌的患者会出现疼痛的症状,这时候我们就要警惕了。胆管癌患者疼痛代表着不同的原因,我们可以根据这些原因来……详细>>

胆囊癌是怎么回事?怎么预防

胆胆囊癌指发生于胆囊(包括胆囊底部、体部、颈部以及胆囊管)的恶性肿瘤。胆囊癌少见,但预后较差,5年生存率仅3%。因胆囊癌早期症状并不明显……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