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男人养生改掉7大致癌的坏习惯

2017-08-04 09:56:10      

1、过量饮酒。

无论是含有酒精的饮料,还是啤酒、葡萄酒和烈酒,随着摄入量的增加,患口腔癌、咽癌和喉癌的危险显著升高。如果一定要喝,男性每天应不超2份。

2、锻炼过少。

久坐的生活方式会增加患某些癌症的危险性。研究表明,进行有规律的、持续的身体活动,能预防某些部位的癌症,如结肠癌等。

3、摄糖过量。

含糖饮料提供了能量,却极易让人不知不觉就喝多了,导致肥胖。

4、少吃蔬果。

水果和蔬菜可能降低咽癌、喉癌、食道癌等多种癌症的发生几率。每日应至少吃5份(至少400克)不同种类的蔬菜和水果,最好包括红、绿、黄、紫等不同颜色。

5、嗜吃红肉。

红肉含量过高的膳食可能导致胰腺癌、乳腺癌、前列腺癌等多发。每周摄入量应少于500克,同时尽可能少吃加工的肉类制品。

6、超量摄入盐份。

食盐和盐腌食物将增加胃癌的发生率。每日盐的摄入总量应低于6克。

7、过度吸烟

吸烟者比不吸烟者患癌危险要高7—11倍。肺癌、喉癌、食管癌等超过三成以上的癌症发生与吸烟密切相关。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些坏习惯容易导致患癌? 这些坏习惯一定要改掉

现代社会,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生活压力不断加大,疾病的发生率也是逐日上升。再加上环境污染严重,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癌症的发生除了与……详细>>

频繁洗澡会导致皮肤癌?小心7大致癌坏习惯

墨西哥的一项皮肤病研究结果给爱干净的女士们,也包括洗澡过勤的男士们当头泼了一盆冷水——洗澡过于频繁可能导致皮肤癌。详细>>

男人要防的7大致癌习惯

“大男子主义害死人”!很多自以为是的男人都觉着自己身体倍儿棒,吃嘛嘛香,却不知不经意养成的致癌习惯正在要你小命。详细>>

这4个坏习惯容易致癌,现在改了还来得及!

随着健康知识的普及,关于癌症,人们也有了更清楚的认知,比如其实每个人的体内都有癌细胞,只不过在正常情况下能够维持平衡的状态,当分裂受到内……详细>>

注意,这3个坏习惯会加快癌症滋生?现在改掉还不晚!

癌症并不是单一因素引起的,是多种因素的共同结果如遗传、基因、生活习惯和环境以及情绪等。虽然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但生活中的恶习却越……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