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癌症骨转移能活多久

2017-08-04 09:02:08      

骨癌常识——癌症骨转移能活多久?据资料显示:治疗癌症的常用方法已经不适合大部分癌症患者了,为什么这么说呢?还是来看看以下专家的介绍吧。

癌症发生骨转移时,肿瘤细胞会释放出破骨细胞激活因子。破骨细胞激活因子能刺激破骨细胞对骨质的吸收,使病人的骨骼发生溶解和破坏。与此同时,肿瘤细胞还能分泌一些致痛介质,如前列腺素、乳酸等。这些致痛介质会使病人出现顽固性的骨痛。

癌症骨转移能活多久?随着病人骨破坏的不断加重,这种骨痛也会越来越重。顽固性的骨痛会使病人活动受限、生活质量下降。

出现这种情况以后,病人往往会因此而丧失治疗疾病的信心。过去,治疗这种顽固性骨痛即癌性骨痛的常用方法是进行化疗、放疗及阶梯性地使用止痛药物等。但这些疗法对发生癌症广泛性骨转移的病人疗效不佳。而有70%的癌症骨转移病人都要出现剧烈的、持续不断的骨痛。那么,有什么好方法能治疗这种骨痛呢?

逆转基因消癌疗法也称为生物免疫学细胞治疗技术,是目前国际公认的最具应用前景的抗癌治疗技术之一。

它主要是根据细胞与分子免疫学原理,将患者自身的免疫细胞,通过基因逆转录,诱导产生大量能特异性识别并靶向杀灭癌细胞及其浸润细胞的效应细胞,对体内癌细胞进行精确性、特异性、主动式攻击杀灭,使基因动态平衡状态。

只有逆转突变的基因,作用深入到基因层次,通过调控肿瘤细胞的分化基因、转移基因和凋亡基因,使恶性细胞向正常细胞转化,加速肿瘤细胞程序性凋亡,缩小肿瘤肿块,从根本上阻断肿瘤的复发和转移。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骨转移能活多久?

肺癌骨转移能活多久?这个要看怎么治疗,患者对治疗的反应问题的。最好止痛方法就是有效的治疗。晚期的治疗有粒子刀,靶向的治疗,中药等等,一般……详细>>

肺癌骨转移有哪些症状?患者能活多久

肺癌骨转移的症状有哪些?骨是肺癌转移的好发部位,肺癌骨转移的发生率与部位和原发癌的病理类型有关。腺癌骨转移发生率最高,其次为小细胞肺癌和……详细>>

癌症出现骨转移的治疗

癌症骨转移患者的治疗目标在于控制病况的进展,恢复功能及改善生活品质。发生癌症骨转移的患者,代表癌症出现复发或原来所接受的治疗已经没有效果……详细>>

癌症骨转移会出现哪些症状?需警惕这些异常症状

对于癌症来说最可怕的事情则是发生转移,而骨骼则是转移的首选位置,一旦发生了这种情况,则意味着治疗难度会变得更大,而且生存期也会受到明显的……详细>>

骨转移瘤的三大误区 癌症晚期都会骨转移

骨转移癌的疼痛的确很容易让人们误以为是简单的腰腿痛。因此,很多患者都是在疼痛的症状明显加重或是骨痛难忍时,才会做进一步的检查,进而才发……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