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口腔癌五症状

2017-07-19 16:54:37      

口腔癌是指发生在口腔黏膜的上皮癌,因发生部位不同分别被称为唇癌、舌癌、颊黏膜癌、牙龈癌、口底癌和硬腭癌等。口腔如出现以下五个症状,需警惕口腔癌的可能。

颜色改变:正常的口腔黏膜是粉红色,如果变成白色、褐色或黑色,意味着黏膜表皮细胞发生了变化。尤其是口腔黏膜变粗糙、变厚或呈硬结,出现口腔黏膜白斑、红斑,很可能已发生癌变。

溃疡不愈:口腔溃疡的病程一般不超过两周,如果烧灼感、疼痛等症状超过两周仍不见好,需警惕口腔癌的可能。因为,口腔癌常表现为溃疡的形式,四周边缘隆起,中央凹凸不平,并有坏死组织覆盖,疼痛明显。

疼痛明显:早期一般无痛或仅有局部异常摩擦感,溃破后疼痛明显,随着肿瘤进一步侵犯神经,可引发耳部和咽喉痛。

淋巴结肿大:口腔癌多向附近的颈部淋巴结转移,有时原发病灶很小,甚至症状还不明显,但颈部淋巴结却发现了转移的癌细胞。因此,颈部淋巴结如突然肿大,需检查口腔。

功能障碍:肿瘤可能侵犯张闭口肌肉和下颌关节,导致开闭口运动受限。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牙刷会导致口腔癌?警惕这些口腔癌症状

牙刷是我们生活中最常使用的物品了,它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我们口腔健康的好坏,那么具体什么样的牙刷对我们是不好的呢?导致口腔癌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远离口腔癌4大症状要严防

口腔癌是发生在口腔的恶性肿瘤总称,大部份属于鳞状上皮细胞癌,在临床实践中口腔癌包括唇癌、舌癌、牙龈癌、软硬腭癌、颌骨癌、口底癌等。那么……详细>>

警惕口腔癌的四种症状

烟民较平常人更容易引发口腔癌,长期的吸烟酗酒都会对癌细胞有促进作用。另外,口腔卫生差,外界异物的刺激以及营养不良抵抗力下降,都是导致口腔……详细>>

五种症状需警惕口腔癌

口腔癌是一种预后较差的颌面部癌症,对患者的危害很大,常常可致死。虽然现代医学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但是对于口腔癌的治疗却一直没有很好的方法……详细>>

口腔癌如何自我诊断?口腔癌的表现症状

口腔癌应该要如何自我诊断?口腔癌的表现症状和其他的口腔疾病会比较类似,所以会容易混淆。因此,口腔癌的高发人群应该要多了解一下口腔癌的症状……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