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淋巴瘤 > 正文

淋巴癌的症状像感冒? 淋巴癌的症状有哪些

2017-06-11 08:28:52      家庭医生在线

淋巴癌是年轻人常发生的一种癌症,淋巴癌发病时症状并不明显,有的可能表现为发烧、食欲减退等症状,常常被误认为感冒而忽略。淋巴癌有哪些症状呢?

淋巴癌给人体带来哪些症状:

1、淋巴癌的早期症状较为隐匿,很容易和其他疾病发生混淆,麻痹患者的意识,且该病的发展速度较为迅速,恶性程度很高,从低龄儿童到老人都可能发生,特别是年轻人,一定要引起重视。

2、淋巴系统是人体很重要的免疫部位,可以帮助自身抵抗其他疾病、细菌的侵入,但是如果淋巴系统出现“故障”,将导致自身抗病力迅速下降,要比常人更容易发生其他疾病。

3、由于肿瘤的侵害,会导致患者出现一系列全身状况的不适,多有患者会出现发热、食欲减退、消瘦乏力以及盗汗等现象,多和年龄、肿瘤体积、转移范围以及自身机体免疫力等有很大关系,全身症状的不适,将意味着患者已步入恶性淋巴癌晚期,将加重病情发展,给治疗带来很多苦难。

4、随着肿瘤的逐步扩大,当达到一定程度时,就会向邻近部位甚至全身部位发生转移扩散:

①转移至肝脾会引起器官肿大、影响正常功能;转移至胃肠道,就会导致患者出现腹痛、肠梗阻以及腹胀的现象。

②一般情况下,恶性淋巴癌常见的转移位置多为肺和胸膜,会导致患者咳嗽、胸腔积液的现象,加重患者的呼吸苦难。

③转移至皮肤就会引发皮肤搔痒以及皮下结节等,转移至口、鼻等部时会引起吞咽困难、鼻塞等。

淋巴癌的并发症有哪些症状呢?

1、淋巴癌患者还会出现一些胃肠道疾病的症状,如患者随着病情的发展慢慢的食欲开始减退,还有腹痛以及腹泻的症状,还能从淋巴癌患者身上发现腹块。该病的患者也会出现和直肠癌相似的症状,如肠梗阻、出血等症状。

2、淋巴癌的并发症还表现为肝区疼痛,这是因为肝胆受侵引起的疼痛。临床上,该病的患者还表现出骨骼局部疼痛的症状以及伴有继发性的神经压迫症状。此病的患者皮肤也会出现一些痒疹及瘙痒的症状,而这种瘙痒症多出现在霍奇金病中。

3、该病的患者,扁桃体以及鼻、口、咽部常见有淋巴瘤侵犯患。淋巴癌患者还会出现一些其它的并发症,如淋巴瘤侵犯患者的胰腺,导致患上吸收不良综合征。这些疾病,均是由淋巴癌引起的并发症。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淋巴癌的症状 淋巴癌症状 淋巴癌

淋巴癌的症状表现

如果患者不及时发现淋巴癌的症状,就可能会导致其病情不断加重,到时就很危险。因此大家要早点了解淋巴癌的症状,才能尽早发现和配合治疗...详细>>

怎样识别淋巴癌早期症状 早期淋巴癌的症状

淋巴癌,一个耳熟能详的肿瘤疾病,著名播音员罗京、演员李钰的离去,更多的人认识到了淋巴癌的危害性。了解淋巴癌早期症状是至关重要的,接下来为……详细>>

淋巴癌的症状明显吗?如何诊断淋巴癌?

淋巴癌的表现症状都是怎样的呢?淋巴癌的表现症状很容易和其他的疾病混淆,在出现了这些症状时一定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检查,来确诊究竟是哪种疾病……详细>>

教你6招预防淋巴癌 淋巴癌的症状有哪些

病毒是肿瘤病因学研究的一个重要方向。就目前研究的状况来看,与恶性淋巴瘤关系比较密切的病毒有EB病毒、人类嗜T淋巴细胞病毒、人类嗜B淋巴细……详细>>

颈部淋巴结肿大警惕淋巴癌 淋巴癌的症状有哪些

科学家们已经对动物进行过大量的实验并且证明,如果动物切除了胸腺切除,接受了抗淋巴血清、以及注射细胞毒药物,在进行放射可使动物长期处在免疫……详细>>

  • 李志铭

  • 陆华

  • 茅建春

  • 陈湘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