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白血病 > 正文

急性髓系白血病m1

2017-05-23 17:15:02      

急性髓系白血病m1是很常见恶性肿瘤疾病,素有血癌之称,总是危害着我们的健康生活。对于急性髓系白血病m1,应重在预防,该病一旦发生,治疗一定及时,刻不容缓,因为急性髓系白血病m1病人是随时都有生命危险的。

专家指出:若想了解急性髓系白血病m1的病因,那么大家就应先了解什么是急性髓系白血病m1。急性髓系白血病m1是一类造血干细胞异常的克隆性恶性疾病。类急性髓系白血病m1的确切病因至今未明,许多因素被认为和急性髓系白血病m1的发病有关。

首先、急性髓系白血病m1是一种有家族聚集性的疾病,也就是说它是具有遗传型的。研究发现,急性髓系白血病m1患者中有急性髓系白血病m1家族史者占8.1%,而对照组仅0.5%,近亲结婚人群急性淋巴细胞急性髓系白血病m1的发病率比期望值30倍,某些染色体有畸变,断裂的遗传性疾患常伴有较高的急性髓系白血病m1发病率,如Down综合征,先天性血管扩张红斑症(Bloom综合征)和Fanconi贫血等。儿童急性淋巴细胞急性髓系白血病m1患者50%有一种特殊掌纹,称为Sydney线,急性髓系白血病m1和HLA抗原型别有某种联系,如急性淋巴细胞急性髓系白血病m1常伴HLA-A2和A9等,都说明遗传因素和急性髓系白血病m1的发病有某种联系,但对大多数急性髓系白血病m1而言,急性髓系白血病m1毕竟不是遗传性疾病。

其次、放射因素是诸多恶性肿瘤的导火索,急性髓系白血病m1的发生亦与其有所关联。研究发现,电离辐射有致急性髓系白血病m1作用,其作用与放射剂量大小及辐射部位有关,一次较大剂量(1~9Gy)或多次小剂量均有致急性髓系白血病m1作用。全身和放射野较大的照射,特别是骨髓受到照射,可导致骨髓以致和免疫以致,照射后数月仍可观察到染色体的断裂和重组,放射线能导致双股DNA可逆性断裂,从而使细胞内致瘤病毒复制和排出,放射可诱发急,慢性非淋巴细胞急性髓系白血病m1和慢性粒细胞急性髓系白血病m1,但未见慢性淋巴细胞急性髓系白血病m1,并且发病前常有一段骨髓抑制期,其潜伏期约为2~16年。 再次,很多人发生急性髓系白血病m1,是病毒因素造成的。

最后、化学因素对于人们发生急性髓系白血病m1的影响也是毋庸置疑的。苯的致急性髓系白血病m1作用比较肯定,苯致急性急性髓系白血病m1以急性粒细胞急性髓系白血病m1和红急性髓系白血病m1为主,烷化剂和细胞毒药物可致继发性急性髓系白血病m1也较肯定,多数继发性急性髓系白血病m1是发生在原有淋巴系统恶性肿瘤和易产生免疫缺陷的恶性肿瘤经长期烷化剂治疗后发生,乳腺癌,卵巢癌和肺癌化疗后也易发生继发性急性髓系白血病m1。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急性髓系白血病?急性髓系白血病怎么治疗?

急性髓系白血病是白血病常见的分型之一,占小儿白血病的30%,对小儿的生命健康造成极大的危害,针对急性髓系白血病的症状和治疗,下面我们邀请……详细>>

急性髓性白血病会出现哪些症状?

急性髓性白血病的症状通常起病缓慢,但随着未成熟白细胞数量的增加和血液中其他细胞的过度拥挤,可能会迅速变得严重,急性髓性白血病的症状表明癌……详细>>

急性髓系白血病的诊断要点有哪些

伴有多系病态造血AML:以多系病态造血的形态学证据作为确认本亚型的标志。诊断标准为治疗前骨髓原始细胞≥20%。且髓细胞系中至少两系≥50……详细>>

急性髓系白血病的诊断要点

伴有多系病态造血AML:以多系病态造血的形态学证据作为确认本亚型的标志。诊断标准为治疗前骨髓原始细胞≥20%。且髓细胞系中至少两系≥50……详细>>

急性白血病的诱因是什么?急性白血病有哪些并发症?

急性白血病是白血病中最常见的类型,在血液肿瘤科较为常见,使患者饱受折磨,严重影响了人们的生活。多了解此病的诱因才能更好的防范此病。那么,……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