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肝左叶血管瘤严重吗

2017-05-19 17:16:00      

血管瘤在我们的生活是非常常见的,大部分是孩子患有这种疾病,有的人可能在以后的生活中国,逐渐消退,但是有的人择不是。那么,很多的患者疑问。肝左叶血管瘤严重吗?

肝血管瘤本身是一种良性肿瘤,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危及到生命健康的。像肝左叶血管瘤也是一样的,如果瘤体小于4cm,且没有任何症状的话,是不需要进行特别治疗的。

若瘤体直径小于4cm,无临床症状,且动态观察不增长,一般不会破裂出血,是比较安全的,定期复查即可;如果瘤体过大或囊壁过薄,尤其靠近肝表面的血管瘤,加上血管瘤内血管和血液丰富,可能会因外力导致腹腔内大出血,这是非常严重的。

肝部血管瘤的危害有多大就有多严重。取决于它的生长部位、大小及组织成份。如果肝部血管瘤生长在面部,必然要影响美容,严重者可使面部五官畸形;在颈部、咽喉部容易因进食而导致破溃,可危及患者生命。

在功能部位,如眼球、舌头、手指、足趾、阴茎、阴蒂及关节等,可影响这些部位的功能。如果肝部血管瘤巨大,无论生长在什么部位都会严重危害患者的健康,此外肝部血管瘤还可发生感染、溃疡、出血甚至恶变。这些都会严重危及患者的生命,因此得了肝部血管瘤必须治疗。

肝左叶血管瘤患者进食不宜过饱,以七八分饱为宜,少食牛、羊、猪、狗肉,忌食油腻厚味、烈性酒及辛辣煎炸食品,以食清淡、富含营养之品为宜。

肝左叶血管瘤患者平时应注意保持心情舒畅、切忌大怒暴怒,多吃蔬菜、水果,保持大使通畅,防止便秘。经常便秘,可加重腹胀、嗳气等症状,严重便秘时用力排便,有发生巨大瘤体破裂的危险。

为了让肝左叶血管瘤的治疗效果更好,肝左叶血管瘤患者工作中及做家务活动时防止过度用力,不要手持重物,不宜做剧烈运动,以免增加腹腔压力,引起瘤体破裂出血,可经常做长距离散步等低强度运动,不可做过度剧烈的运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脏血管瘤严重吗

肝脏血管瘤严重吗?肝血管瘤是肝脏的良性肿瘤。小血管瘤多无症状,较大血管瘤可有肝区胀痛。肿瘤直径5cm者,无症状的者,不需治疗。平时注意不……详细>>

血管瘤严重吗?

血管瘤多在孩子出生时或山生后小久被家人发现。除少数婴儿在出生时已患有广泛性血管瘤外,大部分都只是局限性的。以后随年龄而不断增大,特别在有……详细>>

肝内血管瘤危险吗?肝内血管瘤会影响寿命吗?

肝血管瘤是原发于肝脏的肿瘤,是肝脏内大量的动静脉血管畸形构成的团状结构。肝内血管瘤较少引起身体不适症状,因此很多患者是在健康体检时通过影……详细>>

得了血管瘤严重吗

血管瘤是一种婴儿常发生的血管性疾病,大部分都是在婴儿出生时即可出现,血管瘤的形成是由于胚胎内部份将发育为血管的组织,没有与正常发育中的血……详细>>

肝血管瘤严重吗

腹部包块有囊性感,无压痛,表面光滑或不光滑,在包块部位听诊时,偶可听到传导性血管杂音。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