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结肠癌的症状表现主要有哪些

2017-05-15 14:21:07      

结肠癌一般在老年群体中比较常见,类似便血这样的症状与痔疮差不多,所以在发现类似情况的时候,一定要多注意观察和区分,以免耽误病情,及时的就医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一定不要拖沓病情,以免病情加重。下面就结肠癌的症状表现进行介绍:

结肠癌的症状表现为:

1、血便

早期结肠癌症状仅见粪便隐血阳性,逐步为血便、痢疾样脓血便,里急后重,有时还会出现顽固性便秘,大便形状变细,或糊状大便,或腹泻与便秘交替。

2、肿块

腹部肿块多见于右腹部,是右侧结肠癌症状表现之一,提示已到中晚期,肿块表面可有结节感,一般可以推动,但到结肠癌的肿瘤晚期时则固定,合并感染时可有压痛。结肠癌患者可出现进行性贫血,低热,进行性消瘦,恶液质,肝肿大、浮肿、黄疸和腹水等。

3、腹痛

表现为不同程度的腹痛,常有糜烂、坏死和继发性感染,如发生在右侧则会产生右腹部钝痛,有时出现餐后腹痛。左侧结肠癌常并发肠梗阻,时有腹部绞痛,伴有腹胀、肠鸣音亢进等。

结肠癌的症状表现不尽相同,有些人在发现疾病是就已经是晚期了,所以失去了最佳的治疗时间,所以建议老年朋友,要经常到医院进行检查,定期的检查身体可以及时的发现疾病,可以尽早的进行治疗,可以更好的享受生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肠癌晚期的症状主要有哪些

结肠癌早期无症状,晚期症状不典型,无特异性。结肠癌的症状出现的早晚、轻重和症状的类型取决于肿瘤发生于结肠的部位、肿瘤生长的速度、肿瘤的大……详细>>

介绍结肠癌的症状

结肠癌是中年群体的高发疾病,而且结肠癌更加“喜爱”男性。结肠癌早期症状不明显,容易被忽视,从而容易延误病情的治疗。详细>>

右侧腹饱胀警惕结肠癌 结肠癌的症状有哪些?

结肠癌现在已经是常见的疾病了,关于结肠癌的治疗,想要获得好的治疗效果,治疗时期是很重要的一步,能够做到早发现,对于患者而言,是非常重要的……详细>>

结肠癌的症状有哪些?结肠癌可以筛查吗?

结肠癌不是一种突发性急性癌症疾病,所以一般具有早期疾病症状。但是,结肠癌的症状往往是不典型的,并且不会引起任何痛苦,很容易被视为身体不适……详细>>

结肠癌的症状 结肠癌的早期症状表现

结肠癌的症状表现有哪些,结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表现,结肠癌的危害非常大,它不但伤害患者的身体健康,还给患者的生活和工作都造成了痛苦和困扰……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