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筛查 > 正文

HPV一定会造成宫颈癌吗?防宫颈癌吃动物肝脏

2017-05-15 11:25:45      

很多人都认为,感染了人乳头状瘤病毒(HPV)是形成子宫颈癌必须的条件。其实这种病毒通过性传播,但大多数感染类型都能通过最新的疫苗来预防。避免HPV感染明显减少了妇女的宫颈癌危险。而且通常持续感染HPV后,子宫颈癌缓慢发展,并以被称为不典型增生的癌前期病变出现,如果在这个阶段被发现,就能更有效地治疗,防止发展成宫颈癌;用巴氏涂片和HPV测试进行筛查都能发现这些癌前期病变。

预防宫颈癌,生活中要如何做?

1、提倡晚婚晚育、计划生育,避免对子宫颈的损伤。对于过早有性生活或过早分娩的16岁以下女性,因为下生殖道发育尚未成熟,对致癌物质的刺激更为敏感;而反复的人流手术,也会使宫颈受到损伤,减弱人体抵抗力,增加感染HPV的机会;与此同时,研究发现,宫颈癌的发生率随妊娠次数的增加而递增,故提倡晚婚晚育、计划生育也是对子宫的一种保护。

2、性生活须安全而有节制:如性生活放纵或紊乱,比方有多个性伴侣,或未成年便开始过性生活,就会使宫颈损伤和人乳头瘤病毒(HPV)的感染概率提高,从而增加发生宫颈癌的危险。

3、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外阴清洁:女性朋友平时尽量少用护垫、T型内裤、塑身内裤和尼龙连裤袜,因为这些用品透气性差,经常使用容易导致细菌滋生,令生殖系统患上炎症。

吃些动物肝脏有助防宫颈癌

通过对患宫颈癌高发地区的女性进行调查发现,体内叶酸含量明显不足的女性,不仅在怀孕时容易引起胎儿的神经器管发生畸形,还会使她们患宫颈癌的危险增大。因此,女性应当适量补充叶酸,包括服用叶酸补充制剂和摄取富含叶酸的食物,如动物肝肾、菠菜、小白菜、苋菜、韭菜、鱼、蛋、谷、豆制品、坚果等,从而有效预防和减少宫颈癌的发病率。

专家特别提醒,由于叶酸不耐热,烹调时温度稍高就会被破坏,因此,做菜时温度不宜过高,烹调时间也不宜太长。

多吃红皮蔬果预防宫颈癌

红苹果、红辣椒等红色蔬果中含有某种天然植物化学成分,可以有效抑制一些妇科肿瘤细胞的生长,同时降低它们对雌激素的反应性,因而具有预防妇科肿瘤的作用。此外,洋葱、紫葡萄等蔬果也具有类似的功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HPV一定会造成宫颈癌吗?防宫颈癌吃动物肝脏

子宫颈癌是人体最常见的癌瘤之一,不但在女性生殖器官癌瘤中占首位,而且是女性各种恶性肿瘤中最多见的癌瘤,但其发病率有明显的地区差异。我国宫……详细>>

HPV感染一定会得宫颈癌吗 如何预防宫颈癌?

目前认为,大多数宫颈癌是由人乳头瘤病毒感染造成的,被叫作HPV感染。一般来讲,如果发生了人乳头瘤病毒的感染,罹患宫颈癌的相对危险可以达到……详细>>

HPV感染并不一定会得宫颈癌 需定期复查

HPV病毒感染和宫颈癌之间有着密切的关系,很多女性朋友由于缺乏对这两者的深度了解,所以会误认为HPV病毒感染检查阳性就一定会得宫颈癌,其……详细>>

女性感染了HPV一定会得宫颈癌吗?专家教你怎样逆转

HPV如今已经成为了一个耳熟能详的名词,那是因为目前已确认几乎所有的宫颈癌都是由 HPV 感染导致的,令人对HPV谈之色变。那么,HPV……详细>>

hpv检测与宫颈癌

宫颈癌目前是威胁女性生命健康的第二大杀杀手,仅次于乳腺癌。上个月25日在武汉召开的中国妇儿健康发展促进高峰论坛上,有与会专家呼吁女性应该……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