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化学治疗 > 正文

膀胱癌灌注化疗药物有哪些

2017-04-28 15:48:29      

膀胱灌注治疗是一种化学的额来哦发。当然了,是药物三分毒,更甭提化疗的了,所以一般而言,病人做膀胱灌注治疗的时候那么会有少有副作用的,但是是轻微的并发症。膀胱癌灌注化疗药物有哪些呢?

1、一些用来治疗膀胱癌症的灌注化疗药物是比较多的,病人可以用丝裂霉素来治疗的,当然了羟基喜树碱也是常见的药物,医生也会用阿霉素类去治疗的,而且塞替哌是比较常用的药物。

2、膀胱癌症的病人在做灌注治疗的时候有时候会有并发症出现的,病人会有不同程度的局部并发症,比如膀胱炎的,而且会有全身并发症。比如发烧啊,食欲下降啊,灌注后出现尿频尿急很正常。

3、膀胱癌症的病人也会有全身并发症的,这是因为灌注的化疗药是通过病人的膀胱粘膜吸收的,这样病人会有不同程度的骨髓抑制产生的,甚至有的病人化疗以后会有肾功能不全等出现。

膀胱癌症的病人在做灌注治疗的时候,需要多喝水和多吃新鲜的蔬菜,还有新鲜的水果的。常用的免疫治疗灌注药物则主要是卡介苗,而且也有干扰素。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膀胱癌灌注化疗药物有哪些

膀胱灌注治疗是一种化学的额来哦发。当然了,是药物三分毒,更甭提化疗的了,所以一般而言,病人做膀胱灌注治疗的时候那么会有少有副作用的,但是……详细>>

膀胱癌灌注化疗药物

膀胱癌和其它癌症不同之处在于膀胱癌发病快、易复发,患者一旦发病后很容易导致死亡。治疗以手术放化疗为主,对化疗中度敏感,我们根据膀胱癌分期……详细>>

膀胱癌膀胱灌注化疗效果怎么样?膀胱癌进行膀胱灌注化疗前需要做什么准备?

膀胱癌膀胱灌注化疗是目前临床上比较常用的,用来治疗膀胱癌的手段之一。有些不愿意进行手术治疗的患者,在听到还有这种膀胱灌注化疗之后都欣喜若……详细>>

膀胱癌的灌注化疗

有些化学药物对皮肤和阴茎有较强的刺激性,在进行膀胱灌注治疗时,要加强保护。膀胱灌注应在早晨进行,灌注前应排尿,药物注入膀胱后,应变换各种……详细>>

膀胱癌灌注化疗的注意

膀胱癌是当下发病率呈年轻化的一种恶性肿瘤,属于泌尿系统常见肿瘤。一般膀胱癌确诊时属中晚期居多。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