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纵膈肿瘤分类表现

2016-11-10 13:56:44      

纵膈肿瘤分类表现?

(1)特殊症状:畸胎瘤破入支气管,患者咳出皮脂物及毛发。支气管囊肿破裂与支气管相通,表现有支气管胸膜瘘症状。极少数胸内甲状腺肿瘤的病人,有甲状腺机能亢进症状。胸腺瘤的病人,有时伴有重症肌无力症状。 

 (2)压迫症状:上腔静脉受压,常见于上纵隔肿瘤,多见于恶性胸腺瘤及淋巴性恶性肿瘤。食管,气管受压,可出现气急或下咽梗阻等症状。

(3)感染症状:如囊肿破溃或肿瘤感染影响到支气管或肺组织时,则出现一系列感染症状。

(4)神经系统症状:由于肿瘤压迫或侵蚀神经产生各种症状:如肿瘤侵及膈神经可引起呃逆及膈肌运动麻痹;如肿瘤侵犯喉返神经,可引起声音嘶哑;如交感神经受累,可产生霍纳氏综合症;肋间神经侵蚀时,可产生胸痛或感觉异常。如压迫脊神经引起肢体瘫痪。

(5)呼吸道症状:胸闷、胸痛一般发生于胸骨后或病侧胸部。大多数恶性肿瘤侵入骨骼或神经时,则疼痛剧烈。咳嗽常为气管或肺组织受压所致,咯血较少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纵膈肿瘤的有效措施

纵膈肿瘤患者得首发症状往往是胸部憋闷,咳、喘,透不过气来等,常让人有一种十分恐惧的"濒死感",再加上这类患者大都须行开胸术,因此要做好纵……详细>>

大肠神经内分泌肿瘤分类介绍

大肠癌是高发肠道肿瘤,大肠神经内分泌肿瘤是起源于肠隐窝基底部的神经内分泌细胞的一组肿瘤因分化程度不同,形态各异,其恶性程度亦有差异。大肠……详细>>

妇科肿瘤的分类

妇科疾病不同于其他疾病,在不同的年龄阶段可患不同类型的病,如青春期、育龄期、绝经期,各自有不同的疾病特征。有的疾病与月经及妊娠有关,有时……详细>>

骨肿瘤有哪些分类?治疗后还会复发吗?

骨肿瘤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是骨骼部位发生病理性改变,长了肿瘤所致,骨肿瘤有良性的、也有恶性的,具体的严重程度还需要结合临床检查来判……详细>>

脊髓肿瘤的两大分类

两性发病率相近,惟脊膜瘤女性多见,室管膜瘤男性常多见。胸段脊髓发生率较高,但按各段长度比例计算,发生率大致相同。脊髓肿瘤又分为髓内肿瘤和……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