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卵巢良性肿瘤的表现

2016-11-10 13:56:44      

卵巢良性肿瘤临床表现卵巢良性肿瘤早期多无症状,常在妇科检查时被发现,或待肿瘤长大后有并发症时才被患者觉察。

1、腹痛

良性卵巢肿瘤一般无腹痛,当出现腹痛尤其是突然发生者,多系卵巢肿瘤蒂扭转所致,偶为肿瘤破裂、出血或感染。

2、压迫症状

巨大的卵巢良性肿瘤可产生压迫症状。如压迫横隔引起心悸、呼吸困难;由于腹内压增加,影响下肢静脉回流,可引起两下肢水肿;膀胱受压时可引起尿频、排尿困难或尿潴留;位于子宫直肠陷凹的肿瘤可压迫直肠引起下坠感或排便困难;压迫胃肠道还可出现上腹不适,食欲减退等。

3、腹部肿块

患者自觉下腹肿块逐渐增大或在腹部触及包块。或在妇科检查时发现包块。

卵巢良性肿瘤的表现~~肿瘤较小时多无症状,往往于妇科检查或盆腔b超检查时偶然发现。

妇科检查可在子宫一侧或双侧触及球形肿块,多为囊性,表面光滑,与子宫无粘连。 肿瘤长大时,患者可摸到下腹包块或自觉腹部增大及腹围增加,常感腹胀不适。大的或巨大的肿瘤占满盆、腹腔时可出现尿频、便秘、气急等压迫症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见的良性肿瘤都有哪些?良性肿瘤会有哪些表现?

肿瘤主要分为恶性肿瘤和良性肿瘤,良性肿瘤是生活中常见的肿瘤,属于人体细胞的一种增生,脸上的增生主要是指细胞的分裂周期延长,而且生长的速度……详细>>

乳腺良性肿瘤有什么症状表现

很多人在发现自己乳房有肿块、疼痛、溢液等异常情况时,往往会往最糟糕的情况去考虑,担心自身是不是得了恶性肿瘤。专家指出,生活中以乳腺良性肿……详细>>

骨肿瘤的临床表现

骨肿瘤后期由于肿瘤的消耗、毒素的刺激和痛苦的折磨,可出现一系列全身症状,如失眠、烦躁、食欲不振、精神萎靡、面色苍白,进行性消瘦、贫血、恶……详细>>

肿瘤的临床表现

恶性肿瘤具有转移的特点,有的恶性肿瘤早期即可有远处转移。其转移方式可由局部直接蔓延,如直肠癌直接侵犯膀胱;淋巴转移如乳腺癌转移至腋窝淋巴……详细>>

肝肿瘤的临床表现

肝良性肿瘤种类很多如,如血管瘤、错构瘤等。肿瘤多较小且有包膜,不引起临床症状,常因其他原因作肝检查时偶然发现。肿瘤较大或出血可造成肝区胀……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