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结肠癌早期症状

2016-11-10 11:53:37      

结肠癌的初期表现为胃胀、消化不良等轻微症状,后期患者则会出现排便习惯的变化,保护便前腹痛等,然后相继出现黏液便或者黏液脓性血便。当患者的肿瘤发生溃烂、毒素吸收后,经常会出现贫血、低烧、四肢乏力、体形消瘦、身体水肿等中毒症状。

患者如果出现腹痛、便秘或便闭等症状时,就想要进行体检,若患者腹隆、肠型、局部有压痛感,同时闻及亢强的肠鸣音,那么就可能出现不全性或完全性低位肠梗阻。那么结肠癌早期症状有哪些呢?

一、最早期可有腹胀、不适、消化不良样症状

患者多为腹痛不适、隐痛。早期结肠癌的症状开始时为间歇性,后期变为持续性。大便习惯的改变,也是属于早期结肠癌的症状表现之一。当右半结肠癌时表现为早期粪便稀薄,有脓血,排便次数增多,当结肠癌的癌肿继续增大影响到粪便的通过时还可出现交替出现的腹泻与便秘,而左半结肠癌则多表现为排便困难,并随结肠癌的病情发展而不断加重。

二、腹部包块

为瘤体或与网膜、周围组织浸润的肿块,质硬,形体不规则,有的可随肠管有一定的活动度,晚期时肿瘤浸润严重,肿块可固定。

三、肠梗阻表现

为不全性或完全性低位肠梗阻症状,如腹胀,腹痛,便秘或便闭。结肠肿瘤的常见症状是体检可见腹隆、肠型、局部有压痛,并可闻及亢进的肠鸣音。左半结肠肠腔相对狭小,粪便至此已粘稠成形,且该部多为侵润型癌,肠腔环状狭窄,因此较早出现肠梗阻症状。

四、中毒症状

也是属于结肠癌的临床表现之一,由于结肠癌的肿瘤溃烂失血和毒素吸收,常可导致结肠癌患者出现贫血、低热、乏力、消瘦、浮肿等症状,其中尤以贫血、消瘦为著。右半结肠血运及淋巴丰富,吸收能力强,癌肿多为软癌,易溃烂、坏死致出血感染,因此以中毒症状为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太胖易得结肠癌?结肠癌早期症状表现有哪些

结肠癌是长在结肠部位的恶性肿瘤,一般来说,40岁至50岁的人结肠癌发病率最高。但据有关统计,这一过去专属于中老年人的癌症,已悄悄“盯”上……详细>>

结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胃肠道中常见的恶性肿瘤发病率很高,直肠癌的发病率仅次于胃和食道癌,所以说,预防结肠癌刻不容缓,下面我们来介绍结肠癌的早期症状。详细>>

结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结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了解结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对肠癌的治疗有着很大的帮助,那么结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您对其又有多少了解呢?详细>>

咖啡可降低结肠癌发病?结肠癌早期症状是什么

在美国,结直肠癌位列最常见癌症种类第二名,仅次于皮肤癌。预计今年有95000多例结肠癌和39000多例直肠癌新发病例。美国癌症协会指出,……详细>>

结肠癌早期症状的表现

可有腹胀、不适、消化不良样症状,而后出现排便习惯的改变,如便次增多,腹泻或便秘,便前腹痛。稍后即可有粘液便或粘液脓性血便,此为结肠癌最早……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