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早期的求救信号

2016-11-03 14:26:09      

一些肺癌的早期症状实际上是身体发出的“求救信号。专家介绍,如咳嗽、咯血、胸痛、发热、杵状指、关节炎等六个症状,这些看似与肺癌无关的表现其实都不能掉以轻心。

咳嗽。可能是轻度干咳,也可能是严重咳嗽,痰液多少不等。长期咳嗽的人一旦出现咳嗽性质改变,如频率改变或刺激性干咳,要警惕肺癌。

咯血。40岁以上的吸烟男性一旦出现痰中带血、血丝或小血凝块,肺癌的可能性相当大,这也是肺癌的早期症状之一。

胸痛。胸部间歇性不剧烈的钝痛或钻痛,可持续数分钟至数小时。如癌肿侵及胸膜,则疼痛较剧烈、持续和固定。

发热。45岁以上男性烟民出现长期慢性肺部炎症伴发热,治疗效果不佳者尤其要警惕肺癌的可能性。

杵状指。亦称鼓棰指,表现为指、趾第一关节肥大,指甲突起变弯,常伴有疼痛。

关节炎。常与杵状指同时存在。表现为游走性关节炎症状,肘、膝、腕、踝、指掌关节烧灼样疼痛,活动障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防肺癌:看懂身体“求救信号”

卫生部肿瘤防治办公室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肺癌的发病率在我国男性恶性肿瘤发病率中位居榜首,在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率排名中高居第二位,且男女恶性……详细>>

身体的求救信号让肺癌现踪影

卫生部肿瘤防治办公室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肺癌的发病率在我国男性恶性肿瘤发病率中位居榜首,在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率排名中高居第二位,且男女恶性……详细>>

明星肺癌夺命最多 关注的求救信号

近年来有不少名人、明星因为癌症离开了我们,让人扼腕叹息。为何明星容易患上癌症呢?专家分析称,艺人们常年过着不规律的甚至是过劳的生活,阻碍……详细>>

肺癌早期有哪些信号

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肺癌在全球范围内成为发病率最高的癌症,为第一位癌症死亡原因,而中国的肺癌发生率是世界第一。在今后二三十年里肺癌的发……详细>>

咳血或是肺癌的早期信号 肺癌的五大信号解析

肺癌是全球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也是我国目前的第一大癌。肺癌不仅发病率高,居恶性肿瘤榜首,死亡率也位列第一,已经超越肝癌成为癌症中的“超级杀……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