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早期肠癌症状的表现介绍!

2016-11-03 17:25:40      

早期肠癌症状的表现介绍!肠癌和其它癌症类似,其早期症状不易被人发现,这样给其治疗增长了很大的难度,那么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早期肠癌症状的表现介绍!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

● 便血:肠癌最常见的症状就是便血,它和痔疮的便血非常相象。大肠癌早期病变仅限于粘膜,可无症状,或仅有排便习惯改变。当肿瘤生长到一定程度时,即可出现便血,血色多淡暗,粘附于大便表面。大肠癌的出血颜色多为暗红色,位置越近肛门,颜色越鲜红。

●粘液便和脓血便:由于大肠内有大量细菌,肿瘤表面粘膜受到破坏时,继发感染,再加上坏死细胞脱落,以及大便通过对肿瘤的刺激、磨擦而产生大量分泌物等,出现粘液便或脓血便。

●梗阻征象:中、晚期患者除一般常见的食欲不振、体重减轻、贫血等全身症状外,癌肿增大可致肠腔狭窄,出现肠梗阻征象,因此会有排便次数增多,排便不尽、便意频繁、里急后重、排尿困难、尿频、尿痛等癌肿局部刺激症状。癌肿增大可致肠腔狭窄,出现肠梗阻征象。体检可见腹隆、肠型、局部有压痛,并可闻及亢强的肠鸣音。

●黄疸、腹水:癌肿侵犯周围组织器官,侵及骶前神经丛,出现骶尾和腰部疼痛;转移至肝脏时,引起肝肿大,腹水黄疸,甚至恶液质等表现。

●中毒症状:由于肿瘤溃烂失血和毒素吸收,常可导致病人出现贫血、低热、乏力、消瘦、浮肿等表现,其中尤以贫血、消瘦为著。

●贫血与消瘦:随病程进展,病人可出现慢性消耗性症状,如贫血、消瘦、乏力及发热,甚至出现恶液质,并经常伴随着疲劳和无法解释的体重骤降,与便血、摄入不足以及消耗过多有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见的小肠癌症状介绍

人体小肠癌最主要的功能就是对摄入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占整个消化道长度的70%及表面积的90%。小肠位于胃部和结肠之间,有大约6米长。最常见……详细>>

便血当心是患上肠癌的预警 肠癌症状

人每天都是要排泄的,这是我们健康的一个小象征,当这个出现问题,那么,很可能代表我们的身体也出现了问题,比如当大便次数增多,便血就要当心肠……详细>>

早期肠癌症状不明显 什么因素会导致直肠癌?

我国大肠癌的发病率、死亡率均居癌症的第二位,而大肠癌中的六成多为直肠癌。有八成直肠癌被误诊为痔疮、痢疾等,有患者误诊后错误治疗半年以上才……详细>>

腹胀贫血或是大肠癌症状 大肠癌早期治疗是关键

现在我国大肠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由于大肠癌早期没有症状,许多患者在确诊时已经发展到中晚期,失去了最佳的治疗时机。学会识别大肠癌,早期治疗……详细>>

肠癌的腹痛位置明确吗?肠癌症状有哪些

肠癌这种疾病,在日常生活中是非常多见的,发病原因主要就是和饮食结构有很大的联系。对于肠癌引起的腹痛,一定要有一个全方面的认识,为此家庭医……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