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什么叫三阴乳腺癌

2016-11-03 16:31:52      

三阴乳腺癌特指雌激素受体(ER)、孕激素受体(PR)及人表皮生长因子受体2(HER-2)均阴性的患者。

预后极差,5年生存率不到15%,多见于年轻患者,内脏转移、脑转移几率较高,分级多为3级,细胞增殖比例较高,c-kit、p53、EGFR表达多为阳性,基底细胞标志物CK5/6、CK17也多为阳性。肿瘤侵袭性强,易发生局部复发及远处转移。与基底细胞样病症和BRCA1基因突变相关性病症有较多相似特征。

内分泌治疗和曲妥珠单抗靶向治疗无效,治疗上依靠化疗为主。与其他类型病症相比,对化疗、放疗敏感性较高,但如果只是常规的标准治疗,其预后依然很差,无复发生存和总生存较低。

目前还没有针对性的治疗指南,其治疗一般按预后差疾病治疗常规进行,术后辅助化疗选择含蒽环类紫杉类方案。

转移性病情发展迅速,姑息性化疗有以下几方面:微管稳定剂Paclitaxel、Docetaxel、nab-paclitaxel、ixabepilone;卡铂/顺铂;抗血管生成Bevacizumab、Sunitinib;EGFR抑制剂Cetuximab、Erlotinib等。

总之,“三阴乳腺癌对常规的治疗疗效欠佳,易发生复发和转移,生存率低。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三阴乳腺癌化疗为主

65岁的王婆婆不幸患上乳腺癌,但让她感到万幸的是尚属早期。但是医生建议她术后接受化疗。王婆婆疑惑不解,难道早期乳腺癌也需要化疗?医生解释……详细>>

治疗三阴乳腺癌化疗为主

65岁的王婆婆不幸患上乳腺癌,但让她感到万幸的是尚属早期。但是医生建议她术后接受化疗。王婆婆疑惑不解,难道早期乳腺癌也需要化疗?医生解释……详细>>

三阴乳腺癌是什么意思?乳腺癌病人有哪些饮食禁忌?

三阴乳腺癌是所有乳腺癌患者中预后最差的,多发生于年轻女性,发生远处转移的风险最高,死亡率也是最高的,5年生存率也相对比较低。除了化疗,其……详细>>

三阴乳腺癌化疗方案有哪些

晚期三阴乳腺癌化疗方案哪种好呢,老人具体要选择什么疗法有效而且副作用又少呢,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很多患者和家属,下面我们就让的为我们讲解下……详细>>

得了乳腺癌一定要切除乳房吗?三阴乳腺癌复发时会有哪些症状?

乳腺癌是发生在乳腺腺上皮的恶性肿瘤,其典型症状是乳房部的肿块,多是无痛性的,其发病部位在乳腺以及腋窝的淋巴结。晚期的乳腺癌会发生转移。转……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