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咳嗽怎么办

2016-11-01 15:14:36      

肺癌的四大主要症状是咳嗽、咯血、发热、胸痛。咳嗽为肺癌必有的症状,并且是大多数病人的首发症状,初起为呛咳、干肺癌咳嗽咳、少痰,后期如果发生感染则痰量很大。很多肺癌病人康复期一切情况都还好,就是咳嗽一直不停,到了晚上更是严重,有的病人咳嗽时脸部青经布满,非常难受。

肺癌最常见的症状就是咳嗽,轻度咳嗽不需进行镇咳治疗。但频繁剧烈的咳嗽对患者的工作、生活和社会活动造成严重的影响。如剧烈干咳或频繁咳嗽影响休息和睡眠,有时咳嗽诱发呕吐,有时咳嗽时涕泣横流,甚至咳嗽时大小便失禁。

咳嗽可由多种原因所致,治疗的关键在于病因治疗,肺癌咳嗽的根源是因为肿瘤所致,缩小肿瘤才能解决根本,故常规治疗后需要服用一段时间中药已根治,但是这个过程需要很长时间。一般需要两个疗程,约3个月时间才能真正止住咳嗽,对药物敏感的病人也要一个疗程左右。

一般的,咳嗽可由多种原因所致,治疗的关键在于病因治疗,但是肺癌的治疗需要很长时间。肺癌的四大主要症状是咳嗽、咯血、发热、胸痛。咳嗽为肺癌必有的症状,并且是大多数病人的首发症状,初起为呛咳、乾咳、少痰,后期如果发生感染则痰量很大。

轻度咳嗽不需进行镇咳治疗。但频繁剧烈的咳嗽对患者的工作、生活和社会活动造成严重的影响。如剧烈干咳或频繁咳嗽影响休息和睡眠,有时咳嗽诱发呕吐,有时咳嗽时涕泣横流,甚至咳嗽时大小便失禁。

治疗肺癌咳嗽,一般会采用中药方剂对咳嗽给予对症治疗。镇咳药虽只能起到短暂缓解症状的作用,但是患者却是手边常备,随时服用。故严重的咳嗽,应该适当给予镇咳治疗。但是有部分痰多患者禁用强力镇咳治疗,原因是有可能加重肺部感染。

咳嗽为肺癌必有的症状,并且是大多数病人的首发症状,初起为呛咳、乾咳、少痰,后期如果发生感染则痰量很大。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咳嗽怎么办

后患者在家属陪同下来专科医院就诊,经过拍X线片检查,先后发现她的左肩肱骨头及双肺多发转移瘤。后经CT检查,终于在她的左肺尖找到了核桃大小……详细>>

肺癌患者发热怎么办?肺癌手术后咳嗽与切口疼痛怎么办?

肺癌患者癌细胞侵犯正常的肺部组织,癌细胞会引起机体产生发热;此外,癌症会使患者发生咯血,血液吸收会产生吸收热等。癌症患者发热后,需要根据……详细>>

肺癌咳嗽咳血怎么办?推荐6款食疗方

肺癌患者都是病情到了中晚期才会出现咳嗽、咯血等症状,危害病人的健康,那么这时候应该怎么办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些肺癌止咳食疗方,希望能帮……详细>>

肺癌放疗后咳嗽严重怎么办?

很多肺癌病人在经过放射治疗后,出现了咳嗽、气短等症状,而在放疗前却没明显咳嗽情况,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这是放疗的副作用,放疗不仅杀死了肺……详细>>

肺癌咳嗽怎么缓解?肺癌会遗传和感染吗?

肺癌是一种很严重的疾病,会诱发一系列严重的临床症状,咳嗽就是肺癌患者最为常见的症状之一。肺癌会对患者的身体造成较为严重的损伤,尤其是病情……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