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激素治疗乳腺癌的适应证是什么?

2016-10-28 15:07:49      

1、雌激素(乙烯雌酚、乙炔雌索二醇),主要适用于绝经后4年以上的患者。雌激素对肿间的消退率较高,对软组织病灶的作用比雄激素强,对骨及内脏转移亦不比雄激太差。

2、雄激素(丙酸睾丸素、甲基睾丸素、氟化雄激素),主要适用于绝经后5年以内或未绝经已有骨转移的第Ⅳ期患者,亦适用于去卵巢后的复发患者。

3、在治疗转移性乳腺癌患者时,如雌激素受体和黄体酮受体阳性,无瘤间隔期2年以上,肿瘤进展缓慢,转移仅局限于软组织或骨骼,则宜于首选激素治疗。大约60%雌激素受体阳性的绝经前、后妇女用激素治疗有效,对受体阴性的患者只有5%的疗效。

4、一般来说,年龄较老的患者,以及手术后无癌间歇期较长久的患者,宜用激素治疗。

5、乳腺癌转移仅限于一处或两处的患者,以及转移波及乳腺皮肤或淋巴结的患者,也可采用激素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激素治疗乳腺癌的适应证

乳腺癌患者使用激素的适应证为:详细>>

乳腺癌内分泌治疗的适应症是什么?乳腺癌化疗后副作用多久消失?

乳腺癌化疗和乳腺癌内分泌治疗都属于治疗乳腺癌的方法,其适用的群体和适应症有一定的区别,临床上患者需要向医生讲述具体的临床症状表现,便于医……详细>>

乳腺癌化疗的适应症有哪些?

乳腺癌化疗的适应症,综合国内外的观点,作者认为以下几点可作为乳腺癌化疗的适应症。详细>>

乳腺癌放射治疗的适应症有那些?

乳腺癌细胞对放射线杀伤具有中等敏感度,因此在乳腺癌的治疗中,放疗往往作为综合方法之一,与手术、化疗相配合,以期达到根治目的。放疗在乳腺癌……详细>>

乳腺癌是什么症状?乳腺癌的药物治疗有哪些?

乳腺癌是女性常见的一种疾病,是起源于乳腺的腺上皮组织的一种恶性肿瘤,早期一般没有什么有特异性的症状。近些年乳腺癌的发病率也有所增高,而且……详细>>

  • 徐爱娣

  • 曹玲仙

  • 刘丽江

  • 何福仙

  • 徐爱娣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中医院 妇科

    擅长:妇产科临床工作中的生殖道炎症(包括性病)宫颈癌前病变,早期癌等的诊断及治疗;并运用宫腔镜技术对妇科顽...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