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膀胱癌 > 正文

膀胱癌在临床上的表现是什么

2016-10-28 10:48:54      

血尿:几乎所有的膀胱癌患者都会出现血尿,其中无痛性肉眼血尿是最常见的症状,15%者可能开始仅有镜下血尿。血尿多为全程,间歇性发作,也可表现为初始血尿或终末血尿,部分病人可排出血块或腐肉样组织。

尿频、尿急:病变位于膀胱三角区时,常表现为尿频、尿急症状,如果肿瘤侵犯广泛,且较深时,可出现疼痛,且在膀胱收缩及撑尿时加剧。

排尿不畅:肿瘤较大、膀胱颈部位的肿瘤及血块堵塞等可引起腰痛、排尿不畅甚至尿潴留,严重者还可能出现肾积水和肾功能损害。

转移症状:晚期肿瘤侵犯膀胱周围组织、器官或有盆腔淋巴结转移时导致膀胱区疼痛、尿道阴道瘘、下肢水肿等相应症状,远处转移时也可出现转移器官功能受损、骨痛。

全身症状:膀胱癌全身症状包括恶心、食欲不振、发热、消瘦、贫血等。晚期严重的患者可能会引起败血症、尿毒症、恶病质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浅谈临床上膀胱癌的诊断方法

对于膀胱癌这种疾病生活中很多的人还是不了解的,患上膀胱癌要注意及时的治疗。但是膀胱癌的诊断也是很重要的,膀胱癌的诊断方法有哪些。 详细>>

膀胱癌的临床表现主要有哪些

每种癌症在临床上都有各自的表现,甚至有的癌症会有很多种不同的表现,那么膀胱癌的临床表现主要有哪些呢?我们就一起来学习一下,积极预防膀胱癌……详细>>

临床上膀胱癌的各种症状表现

癌肿浸润输尿管口时,引起肾盂及输尿管扩张积水,甚至感染,引起不同程度的腰酸、腰痛、发热等症状。如双侧输尿管口受侵,可发生急性肾衰竭症状。详细>>

膀胱癌的临床症状及诊断

膀胱壁由内向外分为粘膜、粘膜下层和肌层。在肌层外分为脂肪蜂窝组织及覆盖于膀胱顶部的膜。膀胱的内壁可分为三角区、三角后区、颈部、两侧壁及前……详细>>

临床上有哪些方法可以治疗膀胱癌

膀胱癌,顾名思义,肯定是发生在膀胱内的一种癌症。而膀胱是积存尿液和排除毒素的重要器官,一旦发生某种情况,症状是相当明显的。 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