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膀胱癌 > 正文

膀胱肿瘤是膀胱癌吗

2016-10-27 15:54:05      

首先膀胱肿瘤,这是一种泌尿系统中最常见的肿瘤之一,而大部分都是发生在三角区域内或者是两侧壁和颈部的周围。根据我国部分城市肿瘤发病率报告显示,膀胱癌症的发病率已经有了增高的趋势。

而膀胱肿瘤也是目前的位居于男性的泌尿生殖系肿瘤的第一位。而且膀胱肿瘤大多发生与男性的身上,其发病率甚至是女性的三到四倍。 而膀胱癌就是属于膀胱肿瘤的恶性肿瘤,发病率也是占到了泌尿系统中恶性肿瘤的第一位。

所以无论是膀胱肿瘤良性的还是恶性的都有着很值得重视的地位。目前还没有找到准确的发病原因。所以现在的科学家一般都是认为患者吸入了太多的致癌物质从而导致而成所引发的。

每年大概都有五万多次的膀胱癌新病例出现。 所以这类的患者家属应当全力的对患者进行有效的护理。适当的鼓励患者,给予患者心灵上的关怀。

还是建议患者在早期的膀胱肿瘤还是良性的肿瘤期间就应该要积极地进行治疗,忌掉烟酒,在日常的生活中尽量少的摄取一些致癌的物质。选择一家专业的肿瘤医院,遵照医生的嘱托。切莫等到肿瘤已经由良性的肿瘤转化成恶性的肿瘤的时候才悔不从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膀胱肿瘤(膀胱癌)的类型

从上皮组织发生的肿瘤,主要包括移行上皮性肿瘤,腺癌及鳞状上皮癌,98%的膀胱肿瘤来自上皮组织,其中移行上皮性肿瘤占95%。详细>>

工业污染诱发膀胱癌 中医验方治疗膀胱肿瘤

诱发膀胱肿瘤的病因有很多,而工业污染就是最常见的诱发因素。对此,下面就简单介绍膀胱肿瘤的病因都有那些。病因膀胱肿瘤病因复杂,真正的发病原……详细>>

有血尿要当心膀胱肿瘤 膀胱癌还有哪些症状?

血尿是泌尿系统疾病最常见的一种症状,许多泌尿系统疾病的首发症状就是血尿,如急慢性肾炎、泌尿系统感染、泌尿系统结石和泌尿系统肿瘤。在这里要……详细>>

膀胱肿瘤有哪些手术方法?膀胱肿瘤的饮食宜忌

膀胱癌是指发生在膀胱黏膜上的恶性肿瘤。是泌尿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也是全身十大常见肿瘤之一。占我国泌尿生殖系肿瘤发病率的第一位,而在西方……详细>>

90%膀胱癌很“善良”?晚期膀胱癌能活多久

膀胱癌是指发生在膀胱黏膜上的恶性肿瘤。是泌尿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也是全身十大常见肿瘤之一。占我国泌尿生殖系肿瘤发病率的第一位,而在西方……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