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全切术后食谱

2016-10-26 15:32:36      

胃癌全切术后食谱是怎样的呢?

胃癌是我国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发生于胃的任何部位,半数以上发生于胃窦部、胃小弯及前后壁,其次在贲门部,胃体区相对较少。胃癌的治疗主要有手术,放射治疗、化疗和中医药治疗。

胃癌治疗至今早期仍以手术为主,术后根据不同的病理检查结果,辅以药物治疗,但中晚期一定要采用中医保守治疗,减轻病人痛苦,延缓寿命,提高生存质量。

1、早上7点:5%的甜米汤200毫升;9点:蒸鸡蛋羹40克;11点:麦乳精20克,冲鸡蛋40克;14点:5%甜豆浆200毫升;17点:5%甜米汤200毫升加冲鸡蛋40克。

一日总量:蛋白质21.3克、脂肪30.12克、糖64.62克,总热量2572KJ(614.8 千卡)。

2、早上7点:5%甜米汤250毫升;9点:5%甜牛奶250毫升;11点:肉泥20克、豆腐脑200克;14点:5%甜豆浆250毫升;17点:麦乳精20克、冲鸡蛋40克;20点:鸡蓉汤(鸡肉50克十菱粉5克十食油5克)。

全天总量:蛋白质5l.3克、脂肪37.3克、糖98.2克,总热量3905KJ(933.3 千卡)。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术后的食谱

对于患有胃癌的患者来说,特别是胃癌术后患者,在生活中对胃癌饮食一定要多加注意,患者在术后一定要有一套正确的食谱,术后不同的时期选用的食谱……详细>>

胃癌术后饮食食谱

说起胃癌相信很多朋友应该都听说过,胃癌的病因有很多,比如遗传、饮食、环境等因素都会引起胃癌的发生,如果是中早期的胃癌可以通过手术进行治疗……详细>>

胃癌全切术后饮食护理

胃全切手术后的病人常会导致某些营养物质维生素微量元素缺乏,会导致贫血,因此更应该注意全面营养,均衡营养。合理的术后饮食护理,可有效减少复……详细>>

胃癌术后的饮食食谱

将新鲜羊肉煮烂切细,加入黄芪、大枣、姜片、糯米适量煮粥,待粥熟后调入精盐、味精、胡椒粉即可。此方常服可浊阳补气健脾,适合胃溃疡、胃神经官……详细>>

胃癌术后七天饮食食谱

胃癌术后七天内的饮食护理胃癌患者手术一般都会采取胃大部分切除的根除术,那么,术后如何做好患者的饮食问题将直接关系到患者的生存问题,因此,……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