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放射治疗 > 正文

腹痛难忍是小肠恶性淋巴瘤在作怪吗

2016-10-26 11:22:37      

腹痛难忍是小肠恶性淋巴瘤在作怪吗?小肠是恶性淋巴瘤好发的部位之一,在小肠肿瘤中,经常可见原发性恶性淋巴瘤。所以广大朋友在生活中要引起警惕,有效预防小肠恶性淋巴瘤的发生。那么,腹痛难忍是小肠恶性淋巴瘤在作怪吗?下面就让肿瘤康复中心的专家为您讲解。

据专家介绍,小肠恶性淋巴瘤的多数病人常为间歇性疼痛,多在食后发生,随着病情进展,腹痛加重,发作时可伴有恶心呕吐;出现较早,可以帮助患者及时发现。十二指肠及回肠上段累及时腹痛可呈溃疡样发作;弥漫性肠壁浸润及进行性肠梗阻,可致慢性痉挛性疼痛;肠套叠及穿孔则可引起急性腹痛。腹痛部位与肿瘤位置有关,多数位于中腹部,脐周及下腹部。专家强调,小肠恶性淋巴瘤的症状还有以下几点要重视:

第一、全身症状

小肠恶性淋巴瘤的患者体重会急剧下降、乏力、消化道出血,多数病例出血量少,伴贫血。腹部可触及肿块,肿块大小不一,质硬、结节状,有压痛、活动度差。较多数病例因穿孔、梗阻、肠套叠而急症入院。

第二、腹块

近半数患者可扪及腹块,多在脐周或右下腹。就诊时肿块直径一般已在5cm左右,质地不一,多数可推动移位,少数有触压痛。肿块多因肿瘤本身或区域性肠系膜淋巴结肿大所致,个别系小肠穿孔与周围肠系膜包裹形成。

第三、腹泻腹胀

有1/3病例有腹胀、腹泻或脂肪泻,但此种腹泻无里急后重感或肉眼可见脓血便。回肠末端累及后易有腹胀便秘或大便习惯改变,以大量便血为主要临床表现者罕见。腹胀、腹泻可能和肿瘤广泛浸润而阻塞肠系膜淋巴管及肠腔内细菌过度繁殖有关。

以上就是对腹痛难忍是小肠恶性淋巴瘤在作怪吗的相关介绍,希望可以给您带来帮助,引起广大患者的重视。更多详情,你可以点击我们的在线咨询,医务人员将会与您一对一进行沟通。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恶性淋巴瘤是什么病 恶性淋巴瘤如何诊断治疗?

恶性淋巴瘤是恶性肿瘤的一种,会引起多种病症,对健康有着非常大的伤害。那么你知道引发恶性淋巴瘤的原因有哪些吗,怎样才能检查出恶性淋巴瘤呢,……详细>>

恶性淋巴瘤检查

尤其是浅表淋巴结,包括颌下、枕后、耳前、颈、锁骨上下、滑车上、骼窝、腹股沟、帼窝淋巴结,咽淋巴环等,在腹部应注意肝脾有无肿大及有无腹块。详细>>

恶性淋巴瘤的护理

详细>>

恶性淋巴瘤的症状

1。局部表现详细>>

恶性淋巴瘤有哪些症状?晚期恶性淋巴瘤还能活多久

淋巴瘤的治疗目前是医学上的难题,因为关于它的病因还没有明确的说法,并且淋巴瘤大多是恶性的,一旦患病治愈的可能性非常低,所以平时要非常注意……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