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放射治疗 > 正文

哪些癌症适合采用放射治疗?

2016-10-26 10:03:57      

放射治疗,简称“放疗”,是癌症治疗的主要手段之一,适用范围很广,国内有70%以上的癌症病人需要进行放疗,癌症进行放疗的适应证主要包括:

适合单纯放疗的肿瘤

有早中期鼻咽癌、早中期颌窦癌、早期舌癌、早期喉癌、颈段和中段食管癌、早期宫颈癌、早期霍奇金病和早期前列腺癌等。

适合放疗联合手术的肿瘤

有早中期颅内肿瘤、中晚期头颈部肿瘤、早期甲状腺癌、食管下段癌、早中期胃癌、早中期肺癌、恶性胸腺瘤、中期宫颈癌、早中期直肠癌、早中期肛管癌、精原细胞瘤和一些软组织肿瘤等。

适合放疗联合化疗的肿瘤

有各期的小细胞肺癌、中晚期霍奇金病、各期恶性淋巴瘤和大部分晚期的恶性肿瘤。

有些腺癌、恶性混合瘤不能首选放疗

如乳腺癌、甲状腺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肝癌及腮腺混合瘤等,多以手术治疗为主,有时在术前或术后可配合放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进行放射治疗的癌症类型

(1)适合单纯放疗的肿瘤有早中期鼻咽癌、早中期颌窦癌、早期舌癌、早期喉癌、颈段和中段食管癌、早期宫颈癌、早期霍奇金病和早期前列腺癌等。(……详细>>

不是所有癌症患者都适合放射治疗

放疗是癌症治疗的主要方法一,全称是放射治疗,放疗的适用范围很广,70%以上的恶性肿瘤患者需要进行放疗,但因有些部位的癌细胞对放疗并不敏感……详细>>

影响癌症放射治疗的因素

肿瘤对射线的反应称为肿瘤的放射敏感性。不同的个体、不同来源的肿瘤放射敏感性不同,表现为在一定的剂量、时间和照射野内,各种肿瘤接受放射线的……详细>>

放射治疗会有哪些副作用?放射治疗的作用

放射治疗会有哪些副作用呢?放射治疗对于癌症肿瘤会有帮助,但是同时放射治疗是会带来副作用的,例如恶心或者疲劳等。那么,在做放射治疗时癌症患……详细>>

胃癌的放射治疗

胃腺癌放射敏感性低,单独放疗或与化疗综合治疗后肿瘤缩小达50%以上的只占60%,肿瘤完全消失者仅10%。胃壁和胃黏膜对放射线比较敏感,可……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