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淋巴瘤 > 正文

恶性淋巴瘤患者需要注意什么

2016-10-25 16:28:39      

恶性淋巴瘤表现多种多样,淋巴结肿大为其特征,以其首发者约占60%,多发于颈部,其次为腋下、腹股沟,淋巴结大,坚而有弹性,无疼痛。

其实该病的病变也可见于淋巴结外组织器官,引起吞咽困难,鼻出血、腹痛、腹泻、腹水、肝脾肿大、肝痛、黄疸、咯血、胸水、骨瘤、病理性骨折、中枢神经病变、皮肤溃疡等。何杰金氏病大多表现为淋巴结病变,非何杰金氏病则多表现为淋巴结外病变,二者表现不尽相同,这就是恶性淋巴瘤的一般特征。

患者还会有这样的症状,有时全身症状有恶寒、发热、乏力、盗汗、消瘦,晚期有贫血及恶病质。宜多吃具有抗恶性淋巴瘤作用的食物:穿山甲、蟾蜍、田鸡、芋艿。淋巴结肿大宜吃荸荠、芋艿、核桃、荔枝、黄颡鱼、田螺、羊肚、猫肉、牡蛎。这些症状对患者们的健康是极为不利的。

患者们在饮食上需要注意很多,发热宜吃豆腐渣、无花果、大麦、绿豆、苦瓜、节瓜、菱、水蛇。盗汗宜吃猪心、羊肚、燕麦、高粱、豆腐皮。肝脾肿大、出血、贫血同白血病有关内容。忌咖啡等兴奋性饮料。忌葱、蒜、姜、桂皮等辛辣刺激性食物。忌肥腻、油煎、霉变、腌制食物。

建议患者安心的进行治疗。 患者需要忌讳胡椒等温热性食物。忌烟、酒。

恶性淋巴癌又称“淋巴瘤”,是原发于淋巴结或其他淋巴组织的恶性肿瘤,是我国常见的十大恶性肿瘤之一。本病多见于中、青年,男性患者多于女性。本病按其细胞成分的不同可分为何杰金氏病和非何杰金氏淋巴瘤两大类。观察全身症状如贫血、乏力、消瘦、盗汗、发热、皮肤癌痒、肝脾肿大等。观察淋巴结肿大所累及范围、大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恶性淋巴瘤是什么病 恶性淋巴瘤如何诊断治疗?

恶性淋巴瘤是恶性肿瘤的一种,会引起多种病症,对健康有着非常大的伤害。那么你知道引发恶性淋巴瘤的原因有哪些吗,怎样才能检查出恶性淋巴瘤呢,……详细>>

恶性淋巴瘤检查

尤其是浅表淋巴结,包括颌下、枕后、耳前、颈、锁骨上下、滑车上、骼窝、腹股沟、帼窝淋巴结,咽淋巴环等,在腹部应注意肝脾有无肿大及有无腹块。详细>>

恶性淋巴瘤的护理

详细>>

恶性淋巴瘤有哪些类型 恶性淋巴瘤的病因是什么

恶性淋巴瘤是恶性肿瘤的一种,会引起多种病症,对健康有着非常大的伤害。那么你知道引发恶性淋巴瘤的原因有哪些吗,怎样才能检查出恶性淋巴瘤呢,……详细>>

恶性淋巴瘤有哪些症状?晚期恶性淋巴瘤还能活多久

淋巴瘤的治疗目前是医学上的难题,因为关于它的病因还没有明确的说法,并且淋巴瘤大多是恶性的,一旦患病治愈的可能性非常低,所以平时要非常注意……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