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食管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

食管有异物感小心食道癌 食道癌早期症状分析

2016-10-25 09:55:05      家庭医生在线

食道癌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 该病于所有癌症疾病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患病初期不易发现,当患上食道癌之后,一般会出现一些细微的常见不适症状,所以很容易被大家所忽略。

对于该病来说如果在初期不能够及时的发现,那么就会影响后期所有的工作,比如说治疗,如果等到病情发展严重,对于该病的治疗就会异常困难。

食道癌的早期症状

食道癌在患病初期一般不会有很明显的症状出现,所以这就需要患者对它的发病症状足够了解,再加上平时细心的观察就能够做到早日发现疾病。

1、吞咽食物时有梗噎感

在发病之初患者在吞咽是会感觉到梗噎感。由于病变常表现为局部小范围食管粘膜充血、肿胀、糜烂、表浅层溃疡和小斑块病变,当食物通过时,就会出现吞咽不适或吞咽不顺的感觉。如病情再进一步发展,就会出现梗噎感,多半是因为吞服类似烙饼、干模或其他不易彻底嚼碎的食物时才能发现。

2、咽喉部有干燥感和紧迫感

咽喉部在患病初期时也会出现一些不适感。常感到下咽食物不顺利,并有轻微疼痛,有点儿干燥、发紧的感觉。特别是在吞咽干燥或粗糙食物时这种干燥、发紧的感觉更为明显。另外,此种早期症状的发生与情绪波动有关。

3、食物通过缓慢并有停留感

常有食管口变小,食物下咽困难并有停留的自我感觉。这些症状只出现在下咽食物时,进食之后即行消失,且与食物的性质没有关系,甚至在饮水时也有相同的感觉。

4、食管内有异物感

病人自觉某一次因为吃了粗糙的食物而将食管擦伤,或者疑为误将异物吞下而存留在食管内,有类似如米粒或者蔬菜碎片贴附在食管上,吞咽不下,即无疼痛也与进食无关,即使不作吞咽动作,也仍有异物存在的感觉。异物感的部位多与食道癌的病变位置相吻合。

预防食道癌食疗方

大蒜鲫鱼汤

配方:大蒜30克、鲫鱼300克、绍酒 8克、姜4克、盐3克、味精3克

功效:化淤血,消癌肿。食道癌患者食用疗效。

做法:

1。将鲫鱼宰杀后,去鳞、鳃、肠杂;大蒜去皮、切片,姜切片。

2。将鲫鱼、大蒜、姜、绍酒同放炖锅内,加清水适量,置武火上浇沸,再用文火煮30分钟,加入盐、味精即成。

食法:每日1次,每次吃鱼、大蒜共100克,喝汤。可佐餐,也可单食。

韭菜牛奶

配方:韭菜 500克。 牛奶 250克 白糖30克。

功效:养胃,消肿,止呕。食道癌患者食用,对呕吐、恶心等有疗效。

制作:

1。将韭菜洗净,切碎,用纱布绞出汁液,与牛奶混合均匀。

2。将韭菜汁和牛奶混合液放入锅内,置中火上烧沸,加入白糖即成。

食法:每日1次,早晨饮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食道癌食疗 食道癌早期症状 食道癌

食管有异物感小心食道癌 食道癌早期有何症状

食道癌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 该病于所有癌症疾病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患病初期不易发现,当患上食道癌之后,一般会出现一些细微的常见不适症……详细>>

食管有异物感警惕食道癌 这六大症状或是食道癌

生活中我们常听说的疾病有很多,它们出现的频率很高,让我们越来越不能忽视它们的存在。例如食道癌。我们的身边有很多老人,他们年纪大了,抵抗力……详细>>

食道内异物感要警惕食道癌

食道癌的症状主要有下面几点:详细>>

吞咽有异物感或是食道癌 当心这些食道癌症状

食道癌的早期症状比较轻微,很容易会被人们忽视。但是只要大家用心观察,总还是可以发现疾病的踪迹的。例如,在进食的时候,患者可能会在胸骨柄后……详细>>

食道癌会有哪些危害?食道癌的早期症状

食道癌会有哪些危害呢?我们都知道,癌症最大的危害就是癌细胞转移,扩散到身体其他的部位。然而,食道癌除了会带来这样的危害以外,还会有哪些危……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