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正文

哪些人最容易患上肝癌

2016-10-21 17:56:41      

1、 肝癌好发于非洲南部以及亚洲太平洋沿岸区,我国也处于高发区。肝癌不分年龄,但以40岁以上的人居多,而男性比女性高。

2、 肝癌有家庭遗传性。肝癌与其他癌症一样具有家族遗传性,因此,如果一个人的父母、兄弟姐妹中有人患有肝癌,则其发生肝癌的几率也比其他人要高,可高达56.9%。目前还不清楚为什么肝癌会遗传,可能是与染色体突变或者后天生活的环境有关。

3、 肝癌与黄曲霉素长期使用有关,在动物实验中,黄曲霉素能使老鼠产生肝癌。黄曲霉素主要存在于发霉的稻谷、花生、玉米等壳类或其加工制品。

4、 酒精性肝疾病也会发生肝癌,尤其是体内已经有乙型肝炎病毒的患者再加上长期多量喝酒,更易引起肝癌。

5、 肝硬化较易衍生为肝癌,50~90%的肝癌患者同时具有肝硬化。

6、 肝癌形成与长期感染乙型肝炎病毒和丙型肝炎病毒有很大关系,肝癌患者中,有三分之一的人有慢性肝炎病史。同时慢性肝炎更易引起肝硬化,这也使得肝炎患者易发肝癌。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注意饮食卫生的人更易患肝癌?哪些人容易患上肝癌?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排毒器官,一旦人的肝脏出了问题,人的身体素质会出现全面下降。如果患上了肝癌,不仅难以治愈,而且患者还要忍受肝脏疼痛、消化……详细>>

哪些人最容易患上膀胱癌 膀胱癌越早治疗越好

膀胱癌是现在也比较高发的癌症,不过可能在生活中,很多人对于膀胱癌还不是太了解,其实膀胱的发生是和平时的生活习惯有关系的,大家也应该重视起……详细>>

6种人最易患上肝癌 苦瓜是预防肝癌“良药”

肝癌因其恶性度高、病情进展快,病人早期一般没有什么不适,一旦出现症状就诊,往往已属中晚期。故治疗难度大、疗效差,一般发病后生存时间仅为……详细>>

哪些人容易罹患肝癌

年龄:一般确定为35岁以上人群。大量调查资料表明,肝癌高发区40岁以上年龄组的肝癌发病率较高,而流行程度低的地区病60岁以上年龄组的发率……详细>>

什么习惯最容易引肝癌“上门”?

肝癌的五年生存率低,发展迅速。一旦发现,基本上只能存活半年的时间,而且症状又过于痛苦,是当之无愧的癌症之王。但是肝癌也不会无故出现,它的……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