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化学治疗 > 正文

直肠癌患者化疗后的饮食禁忌

2016-10-19 13:39:29      

我国患直肠癌的病人不断的增加,很多患者都会选择用化疗的方法进行治疗。专家说,直肠癌患者都会选择化疗来作为辅助手术治疗的手段,这是因为化疗可以清除手术力所不及的微小病灶和癌细胞,以达到巩固治疗效果的目的,然而化学治疗,俗称“化疗”是指通过化学合成药物机理作用于癌细胞,以达到抑制肿瘤的作用。那直肠癌患者化疗后饮食有哪些禁忌吗?

1、出现呕吐的话可以吃葡萄青梅山楂糕、砂仁鲫鱼、梅苏糖、柿饼泡饭等都可以预防恶心呕吐。

2、不宜吃或少吃烟熏、炸、烤食物,少吃腌渍食品,不吸烟、不饮酒,酒精能使许多致癌物活化,使免疫功能降低。

3、化疗会导致白细胞下降,可以吃大枣、香菇、黄芪、党参、牛肉、羊肉、乌骨鸡、海参、牛肚、阿胶、鸡肉、鸡蛋、鸽肉、鸽蛋、白鳝、甲鱼、冬虫夏草、银耳、燕窝、猴头菇、枸杞子、花生仁等。

4、化疗后有许多患者都会出现食欲不振、吃不下东西、就算化疗好了,人也瘦了。对于这点,可以用姜来刺激食欲,吃些易消化的食物,如稀饭、面包、馒头、包子、鱼肉、鸡蛋、鸡肉、煲汤、土豆等,要少吃多餐。

以上就是专家为您介绍有关于直肠癌患者化疗后的饮食禁忌,希望以上内容对您有帮助,祝您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直肠癌患者化疗后的4个饮食禁忌

直肠癌是常见的胃肠道恶性肿瘤,给人们造成的影响是很大的,需要引起重视。专家表示,朋友们要注意饮食问题,在日常生活中预防直肠癌的发生。详细>>

化疗后的直肠癌患者应注意哪些饮食

化疗是十分痛苦的。但很多直肠癌患者却难免还是要遭这一回罪,因此化疗期间的饮食是十分重要的。那么,直肠癌化疗期间饮食注意什么?有什么禁忌?……详细>>

直肠癌患者肝转移了怎么办?直肠癌一定要化疗吗?

直肠癌分为腺癌、腺鳞癌、未分化癌三种类型,引发直肠癌的原因相对复杂,是由于环境饮食和生活习惯等多种因素共同作用引起的,直肠癌的发病和饮食……详细>>

直肠癌化疗

但是,应该注意的是,化疗的副作用比较严重,所以,现在医家大多在给病人进行化疗的同时嘱咐吃一些纯中药制剂来降低毒副作用!如在进行胆管癌化疗……详细>>

直肠癌患者的饮食禁忌

直肠癌 晚期病人久泻、便血、发热,大量营养物质和水分丢失,身体消瘦,体重减轻,气血两亏,宜服富有营养的滋补流汁药膳。根据上述直肠癌饮食禁……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