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食道癌的饮食注意事项

2016-10-17 14:49:48      

在我们的身边,常会听到某某得了癌症,而食道癌是发生率最为频繁的,在发病期间,患者受尽了该疾病所带来的痛苦和折磨,尤其是对于正常饮食造成了非常大的障碍和麻烦。

需求一:细嚼慢咽

在平时,患者一定要保证良好的饮食习惯,不要狼吞虎咽,最好采用细嚼慢咽、以及荤素搭配的餐饮方式。一定要纠正患者朋友进食过快、过热、过硬、过粗等的不良饮食习惯。对于患者来说,最好是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这样能够保证充足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摄入量。

需求二:搭配药材

康复期间,患者的饮食还可以搭配药材来进行缓解病情状况,尤其是针对于老年患者,可以给其结合有特殊功效的药材和食物将它们配制成药膳服用,这也是继续治疗法中很重要的一点。食疗方法可以改善患者因为疾病原因出现的吞咽困难、胸闷,以及便秘等情况。

需求三:营养丰富

一般情况下,在进行手术之后,由于患者的身体还比较虚弱,患者在康复期间,家人应该注重粥膳的调理,如薏苡仁粥、红枣莲子桂圆杞子粥等药膳粥。也可以适时的进食一些酸奶、蛋类、豆制品等含蛋白质较多的食物。对于食欲不振的患者,可以让其食用新鲜山楂,或者是鲜石榴。

食道癌很有可能在治疗之后出现复发的情况,因此,一定要做到术后的继续治疗,而食道癌饮食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一定要科学合理的饮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道癌患者冬季饮食注意事项

对于已确诊的早、中期食道癌病人应抓紧时机全面地给病人增加营养,给病人含有高蛋白和高维生素的软食或半流食,尽可能利用其胃肠道的吸收功能多补……详细>>

食道癌饮食的注意事项

 根据多年的调查研究,我们很容易会发现食道癌是一种与人们饮食方式和饮食习惯密切相关的恶性肿瘤,在发病期间,在很大程度上也会影响到患者的正……详细>>

食道癌化疗注意事项

食道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由于饮食等各方面原因,其发病率较高。食道癌治疗的方法很多,化疗是治疗食道癌的重要手段之一,了解食管癌化疗的注……详细>>

食道癌多因饮食不当引发 防食道癌要注意饮食

食道癌是消化道常见的癌症,这种癌症在发生初期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患者可能会存在一些食管的异物感,但是不易引起警惕。到了后期才会比较严重。……详细>>

食管癌高发 食道癌饮食调理注意事项

食管癌多发生于中老年人,30岁以前发病率很低,30岁以后随年龄增加其发病率不断增高。我国食管癌男女合计平均年龄为63。49岁,80%发……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