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肾肿瘤肺转移症状

2016-10-13 17:13:06      

对肾肿瘤有了解的人都知道肾肿瘤发病到一定程度是会发生转移的,而肺部是肾肿瘤转移的主要部位。那么,肾肿瘤肺转移症状在临床上都有哪些表现呢?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下。

肾肿瘤肺转移症状:

1、由于肾肿瘤的症状转移部位是在肺部,所以会有呼吸道方面的症状表现。肾肿瘤患者在出现肺部转移时,往往会出现严重的咳嗽、喀血、发热、胸痛、胸闷气急、喘鸣等症。

2、肾肿瘤肺转移症状中还有一种那就是肿块。肿块大约1/3~1/4的肾肿瘤肺转移患者就诊时可发现肿大的肾脏。肾脏位置较隐蔽,肾肿瘤在达到相当大体积以前肿块很难发现,一般腹部摸到肿块时已是肾肿瘤晚期。

3、肾肿瘤肺转移的典型症状之一就是血尿。而肾肿瘤肺转移时患者可出现无痛性间歇发作肉眼可见全程血尿,其间歇期可随病变发展而缩短。血尿的程度与肾肿瘤体积大小无关,有时也可表现为持久的镜下血尿。

3、腰痛是肾肿瘤肺转移症状中最为多见的一种症状。患者多表现为钝痛,且局限在腰部,疼痛常因肿块增长充胀肾包膜所引起,血块通过输尿管亦可引起腰痛已如前述。肾肿瘤肺转移时肿瘤侵犯周围脏器和腰肌时疼痛较重且为持续性。另外肾包膜或肾盂为逐渐长大的肿瘤所牵扯,或由于肿瘤侵犯压迫腹后壁结缔组织、肌肉、腰椎或腰神经,还可导致患者出现患侧腰部持久性疼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肿瘤肺转移症状

由于肾肿瘤的症状转移部位是在肺部,所以会有呼吸道方面的症状表现。肾肿瘤患者在出现肺部转移时,往往会出现严重的咳嗽、喀血、发热、胸痛、胸闷……详细>>

肾肿瘤发病都是恶性吗?恶性肾肿瘤容易发生转移吗?

肾脏肿瘤中最常见的就是肾脏的恶性肿瘤。治疗肾癌最主要的办法是通过手术,晚期肾肿瘤可以选择靶向治疗。一般对于比较大的或者处于晚期的床肿瘤需……详细>>

肾肿瘤有哪些症状表现

了解肾癌的症状,有利于肾癌的早期诊断,以免错过肾癌的最佳治疗时期。肾癌无论体积大小,约20%的患者早期可无任何症状,只是在普查和因其他原……详细>>

肾肿瘤怎么治?肾肿瘤晚期能治好吗?

随着空气的污染,水源的污染,还有生活节奏的紧张,肿瘤性疾病也逐年上升,其中包括肾肿瘤,肾肿瘤95%左右都属于恶性,其中血尿、腹内肿块和腰……详细>>

得肾肿瘤的原因有哪些?肾肿瘤没有症状需要治疗吗?

肾肿瘤是在身体肾脏发现肿瘤细胞,有可能是良性的,也有可能是恶性的。肾肿瘤和身体其他器官的肿瘤不相同,如果早期发现通过手术治疗是有可能治愈……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