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白血病 > 正文

白血病的类型有哪些

2016-10-12 15:25:38      

1、低增生性白血病

2、冒烟性白血病

从字面上不难理解出该病症的意思:它是一种具有引起大火燃烧潜在危险的隐袭性白血病。该病症有一段时间病情发展缓慢,历时数月之后,随着病情演进,临床症状也趋向严重。

3、先天性白血病

凡是在出生后至第四周内诊断的白血病称为先天性白血病。出生时,患者皮肤有紫癜等症状,肝脾肿大,呼吸困难。

4、慢性白血病

慢性白血病是一种白血病细胞相对成熟的恶性血液病,病程较为缓慢,根据白血病细胞的形态分为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与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两类。

5、多毛细胞白血病

该病是一种特殊类型的慢性B淋巴细胞白血病。患者通常表现为发热、贫血、脾肿大等症状。

6、混合型白血病

该病症是一组本质有相当大区别的急性白血病,其细胞形态按P,/B诊断标准很难归类。

7、中枢神经系统白血病

该种病主要是白血病细胞浸润至脑膜或脑实质,使患者表现出相应的神经或精神症状。患者主要表现为斜视、面部异常、伸舌偏斜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90%儿童白血病都是急性 白血病的分类有哪些

提起白血病,不少人有一种谈虎色变的恐惧心理,似乎得了白血病就被宣告了死刑一样。其实目前白血病的治疗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相当部分的病人可能被……详细>>

白血病可以分为哪些类型?

白血病是造血系统的一大类严重疾病,不仅危害整个血液和免疫系统,还会影响全身各系统。它与实体肿瘤不同,不是生长在局部的赘生物,而是全身播散……详细>>

白血病护理有哪些要求?白血病的饮食建议

白血病护理有哪些要求呢?白血病和其他癌症肿瘤有所不同,所以在护理时也会有所不同的。必须要掌握正确合适的护理方法,才会对白血病的治疗起到辅……详细>>

8岁娃牙疼竟是白血病 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类型

8岁多的洋洋(化名)大概从一月初开始,就嚷嚷着牙疼,由于洋洋当时扁桃体发炎,并伴有发烧,家长以为这可能是炎症导致的,就没有太在意。一周后……详细>>

贫血是白血病吗?白血病的症状有哪些

贫血是当代许多人都患有的一种常见性症状,虽然说不上是一种身体疾病,但贫血会引起人身体不适,比如说时常会产生眩晕感、体力不好、具有头晕目眩……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