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1种走路方式预防4种癌 这些生活习惯能预防癌症

2016-03-29 09:12:28      家庭医生在线

在这个癌症多发的世界里,很多人都不想被癌症找上门,因此有很多的预防方法。癌症的预防其实不用那么麻烦,生活中良好的习惯就是癌症的克星。

走1.6公里患癌死亡风险就能降50%

如能每天坚持行走1英里,在20分钟内走完,对乳腺癌、前列腺癌、肠癌的治疗都有明显益处,最高可降50%死亡风险。走路在防癌、抗癌方面功效突出。

预防乳腺癌。法国一项涉及400万女性的研究显示,任何年龄段的女性坚持每天快走1小时都能使患乳腺癌风险降12%。另有研究发现,每周散步7小时的女性比每周仅散步3小时的女性,患乳腺癌风险低14%。

降低患肠癌风险。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针对7万人的长期研究发现,每天走路1小时,可降低一半患大肠癌的风险。专家分析说,这或许和走路能提高免疫力有关。

防患胰腺癌。美国《读者文摘》杂志刊登的一项研究指出,每天饭后散步30分钟,可使患胰腺癌风险降低一半。研究者指出,胰腺癌多和热量过剩有关,而走路可消耗大量热量。

抵抗前列腺癌。美国加州大学针对1455名前列腺癌患者,进行长时间随访后发现,快走能明显延缓前列腺癌的恶化,每周只需快走3小时,癌症恶化程度比不运动的人降低57%。原因在于走路可改善内分泌,调节激素水平。

生活中不仅仅只有走路才能预防癌症,下面这些好习惯也能预防癌症。

1。坚持锻炼

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免疫力,也是预防癌症的手段之一。

2。养成喝茶的习惯

在亚洲,绿茶的治疗作用已经被几千年的历史证明了,在西方,新的研究表明茶能抗击多种癌症和心脏疾病。有些科学家相信,绿茶中的一种叫做EGCG的成分可能是目前世界上发现得抗癌能力最强的成分。

3。吃点三文鱼

澳大利亚的学者们研究发现每周吃4次或更多的鱼的人患血液癌症的可能性下降了1/3。其他研究发现吃富含脂肪的鱼(三文鱼,鲭鱼,金枪鱼,比目鱼,沙丁鱼以及大虾和扇贝)能让妇女减少患子宫内膜癌的几率。啊,那些神奇的omega-3(鱼油有效成分)啊!

4。和纤维素交朋友

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刊登一项新研究发现,与膳食纤维摄入较少的人群相比,膳食纤维摄入量较大(每1000卡路里食物含纤维素约17克)的参试者肾癌发病率降低19%。膳食纤维可阻止致癌毒素从小肠进入肾脏。

5。睡够7小时

每晚睡眠时间少于7小时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高达47%。所以保证充足的睡眠是十分重要的,建议最好晚上10点半前就开始洗漱,做好睡前准备工作,保证11点前入睡,早上6-7点起床。此外,中午1点打个小盹,也能增强体内免疫细胞的活跃性,起到一定的防癌作用。

6。最少开窗半小时

只要每天开窗半个小时,一些对身体有害的气体就可以排出室外。所以最好每天都打开窗户呼吸新鲜空气。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癌方法 运动防癌 癌症预防 癌症

6种预防癌症的生活方式 预防癌症的食物有哪些

癌症是一种需要预防的疾病,不然其危害性是很强大的,那么你知道预防癌症的方法有哪些吗?详细>>

走路也能预防癌症?坚持步行可远离4种癌症

正常人每天都会走路,你知道吗?只要每天坚持走路也能预防癌症。详细>>

按时排便可预防癌症 哪些生活习惯预防癌症?

什么才叫排便正常?每天都有固定上厕所的时间,而且两三分钟就能解决,用很少的手纸就能擦干净。相信符合这几个标准的人没有几个吧!经常便秘,大……详细>>

10项预防癌症的生活方式 怎样饮食能预防癌症?

据国外媒体报道,许多人认为癌症完全是由遗传基因导致,是不可避免的,然而这一观点是错误的。美国癌症协会称,健康的生活习惯能够预防和避免一半……详细>>

五种方式调整习惯预防癌症

不良的生活习惯,高度的精神压力,不健康的饮食,吸烟等都是造成身体亚健康、免疫力低下的原因之一。随着肌体免疫功能的下降,身体内原本正常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