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自来水易致膀胱癌?有助于膀胱癌患者的食疗方

2016-01-29 08:19:56      家庭医生在线

尽管没有肺癌、胃癌如此高的发病率,但近几年,膀胱癌的发病率也呈现出逐年上升的趋势,是我国泌尿生殖系肿瘤发病率最高的疾病。那么膀胱癌是怎么引起的呢?

长期饮用自来水易致膀胱癌

人们饮用的自来水,都是经氯化消毒灭菌处理过的。氯处理过的水中可分离出13种有害物质,其中卤化烃、氯仿还具有致癌、致畸作用。当水温达到90℃时,卤代烃含量由原来的每公斤53微克上升到177微克,超过国家饮用水卫生标准的2倍。专家指出,饮用未煮沸的水,患膀胱癌、直肠癌的可能性增加21%-38%。当水温达到100℃,这两种有害物质会随蒸气蒸发而大大减少,如继续沸腾3分钟,则饮用安全。

预防膀胱癌应多吃哪些食物

1、牡蛎中含有一种预防膀胱肿瘤的物质,一天吃上两到三个就可达到人体锌的需求了。锌这种物质预防男性疾病会有些帮助,尤其是维持生殖系的正常功能。因此,锌成为男性食物中一种重要的饮食。

2、男性在55岁前,比女性更容易患高血压。经过大量的研究证明,如果食物中钾的含量比较高,可有助于降低中风和高血压。男性怎样预防膀胱癌?西瓜中含有大量的钾,并且西瓜中的钾已经超过一杯橙汁和一根香蕉的含钾量了,也是预防此病的食品之一。

3、哈佛大学有人研究过十字花科蔬菜,并且发现十字花科蔬菜,如菜花,可起到预防膀胱肿瘤的作用。男性患此病的几率要远远高于女性患膀胱肿瘤的几率,其比例可达到2到3倍。

4、哈佛大学研究员经过研究后发现,烹调后的番茄具有预防前列腺癌的作用,如果男性朋友每周可食用2到4次番茄,则患前列腺癌的机会可减少35%。可是,生番茄没有此作用,番茄红素只有和其它的脂肪类物质烹调才会有这种物质。

有助于膀胱癌患者的食疗方

1、冰糖桃胶

配方:桃胶10G,冰糖适量。

制法:桃胶放碗中,稍加清水和糖。放蒸笼中,清蒸20分钟。若有糖尿病史者,可不用冰糖,改用玉米须30G。

功效:和血益气,止痛通淋。

本膳适用于膀胱癌尿血疼痛者。

2、枸杞虾仁

配方:龙井茶8G,枸杞叶10G,虾仁250G,蛋清1只,精盐 4G,淀粉35G,猪油250G。黄酒、味精适量。

制法:龙井茶、枸杞叶放碗中,加少量沸水略泡使其涨开,沥净水。虾仁洗净,吸干水,加蛋清、精盐、淀粉拌匀上浆,若能放置冰箱中醒30分钟更好。将锅烧热,把猪油烧至三成熟时,投入虾仁,用勺划散,待一变色就盛起。原锅留少许油,放入茶叶,加黄酒、味精,再投入虾仁,与茶叶拌和即可食用。

功效:滋阴壮阳,托毒驱邪。

本膳适用于膀胱癌症见阴阳两虚、小便有血者。

3、鸡内金赤小豆粥

配方:鸡内金15g,赤小豆30g,粳米50g,清水适量。

制法:鸡内金烘干后碾末。先煮赤小豆及米作粥,将熟时,放入鸡内金末,再煮至米熟即可。早餐用之。

功效:清热利湿,化瘀消积。

本膳主要适用于膀胱癌合并尿路感染所致尿道疼痛,下腹作胀者。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膀胱癌的原因 膀胱癌食疗方 膀胱癌

总喝自来水增加膀胱癌风险 膀胱癌如何导致?

研究发现,40岁以上的人群随着年龄的增加,膀胱癌的发病率也增高。大部分的膀胱癌患者都在60岁以上。因而,有学者建议,在40岁以上的人群应……详细>>

长期在泳池游泳易得膀胱癌? 膀胱癌少饮自来水

为了保证卫生,现在大多数自来水都有经过氯消毒,有时候早晨打开自来水水龙头,也会闻到一股酸溜溜的氯的味道。美国一项研究表明,长期饮用氯消毒……详细>>

未煮熟自来水易致膀胱癌 膀胱癌发病因素有哪些?

近日,有微博称,人们饮用的自来水,都是经氯化消毒灭菌处理过的。氯处理过的水中可分离出13种有害物质,专家指出,饮用未煮沸的水,患膀胱癌、……详细>>

自来水残余氯增膀胱癌概率 膀胱癌的正确预防方式

膀胱癌是生活中比较常见一种肿瘤疾病,但是多数人对于该疾病的病因是什么呢?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帮助预防膀胱癌呢?详细>>

含氯自来水更易导致膀胱癌 哪些人易患膀胱癌?

纽约州立大学流行病学家约翰·维纳及其同事对确诊为膀胱癌的351名有嗜饮习惯的男子和855名另一对比组男子进行了比较后发现,男子若饮水过量……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