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肝癌非中老年人专利?小孩子为何也会得肝癌

2015-12-30 09:08:49      家庭医生在线

肝癌被人们认为是“老年病”,其实肝癌不仅仅是中老年人会得的病,小孩子也难以幸免。

小孩子为什么会得肝癌?

一、水源净化:小孩子为什么会得肝癌?多是因为饮用水质的紧张净化,是肝癌产生的紧张诱因之一,特别是净化的沟水,其次为河水,井水最低。因而在没有自来水办法的村落,应倡导饮用井水。

二、黄曲霉毒素:以黄曲霉素B为最紧张的致癌物资。适合于低温、高湿的天气环境中发展滋生,特别是夏日的霉变食品及谷物还有饲料这些物品,非常容易被黄曲霉菌净化而发生黄曲霉毒素,持久食用包含有这样毒素的食品可引发肝癌。

三、基因渐变:得肝癌的原因是什么?这些年来,另有人以为,环境中的渐变原和病毒感化激起肝细胞割裂反响路子的活化也是患有肝癌的原因之一,它会引发细胞的点渐变和基因易位,是加快癌细胞增殖的大概身分。

四、免疫状况:肝癌病患血浆之中有一种封锁因子,能按捺细胞免疫并庇护肝癌细胞不受免疫细胞杀伤这样的情况发生。如今已经证实,甲胎卵白能让按捺淋巴细胞和巨噬细胞之内吞噬感化。

五、肝炎携带者:重要是乙型与丙型肝炎病毒传染,特别是乙肝与乙肝病毒照顾者,其原发性肝癌的产生率要比畸形人超过跨过二到五百倍。在肝癌的多发地域,差不多有百分之二十的人大概是乙型肝炎或乙肝病毒照顾者。

六、身体原因:赤色病、寄生虫传染及遗传等,也是引发肝癌的伤害身分。

哪些食物有抗肝癌作用

(1)粮食类:黄豆、绿豆、大米、玉米和小麦等;

(2)蔬菜类:菠菜、韭菜、芹菜、荠菜、大头菜、花椰菜、甘蓝、莴苣、胡萝卜、黄瓜、丝瓜、苦瓜、番茄等;

(3)水果类:柑橘、山楂、苹果、杏、梨、猕猴桃等;

(4)瓜类:西瓜、甜瓜等;

(5)肉、蛋、奶类:瘦肉、动物肝脏、鸡蛋、牛奶、羊奶等;

(6)海产品、水产品:海带、海藻、沙丁鱼等;

(7)菌类:木耳、香菇、蘑菇、平菇、猴头菇等;

(8)调味品类:大蒜、生姜、葱和花椒等;

(9)茶:红茶、绿茶、乌龙茶,比如龙井茶、祁红、滇红等;

肝癌食疗方

(1)枸杞甲鱼:

枸杞,甲鱼。将枸杞、甲鱼共蒸至熟烂即可,枸杞与甲鱼汤均可食用。每周1次,不宜多食,尤其是消化不良者,失眠者不宜食。忌饮白酒、辣椒、母猪肉、韭菜、肥肉、油煎炸、坚硬的食物及刺激性调味品。具有滋阴、清热、散结、凉血,提高机体免疫功能。

(2)茯苓清蒸桂鱼:

茯苓,桂鱼。加水及调料同蒸至熟烂即成。吃鱼喝汤,具有健脾利湿,益气补血功能。

(3)翠衣番茄豆腐汤:

西瓜翠衣,番茄,豆腐。将西瓜翠衣、番茄和豆腐全部切成细丝做汤食。经常食用,具有健脾消食,清热解毒,利尿、利湿等功效,虚寒体弱不宜多服。

(4)蓟菜鲫鱼汤:

蓟菜,鲫鱼1条。蓟菜与鲫鱼共同煮汤,加适当调料即成。经常食用,具有消淤血、止吐、改善症状之工作。但脾胃虚寒、无淤滞者忌服。

(5)芡实炖肉:

芡实,猪瘦肉。两者合起放砂锅中加水适量炖熟后去药渣,吃肉喝汤。经常食用,此膳泻火,祛痰、通便,有腹水者可用此方。

(6)薄荷红糖饮:

薄荷,红糖。煎汤后加糖调味即成。可代茶饮,此药膳清热,利温、退黄;有黄疸、腹水者可选用。

(7)青果烧鸡蛋:

青果,鸡蛋1只。先将青果煮熟后再加入卧鸡蛋,共同煮混后可食用。每周3次,每次1个鸡蛋,可破血散於,适用于肝癌於痛、腹水明显者。

(8)弥猴桃根炖肉:

鲜弥猴桃根,猪瘦肉。将上述两物在硝锅内加水同煮,炖熟后去药渣即成。经常食用,具有清热解毒,利湿活血。

(9)苦菜汁:

苦菜、白糖各适量。苦菜洗净捣汁加白糖后即成。每周3次,具有清热作用,适宜于肝癌口干厌食等症。

(10)马齿苋卤鸡蛋:

马齿苋适量,鲜鸡蛋。先用马齿苋加水煮制成马齿苋卤,再取300毫升,用齿汁煮鸡蛋。每天1次,连汤齐服。能够清热解毒,消肿去淤,止痛、适宜于巨型肝癌发热不退,口渴烦躁者。

(11)藕汁炖鸡蛋:

藕汁,鸡蛋1只,冰糖少许。鸡蛋打开搅匀后加入藕汁,拌匀后加少许冰糖稍蒸熟即可。经常服食,此方具有止血,止痛、散淤、肝癌有出血者宜用。

(12)山药扁豆粥:

淮山药,扁豆,粳米。将山药洗净去皮切片,扁豆煮半熟加粳米,山药煮成粥。每日2次,早、晚餐食用,具有健脾化湿,用于晚期肝癌病人脾虚,泄泻等症。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肝癌食物 儿童肝癌 肝癌

小孩子为何会得肝癌?孩子防肝癌远离这些零食

原发性肝癌(PHC)是我国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多见于成年人。但近年来小儿原发性肝癌发病率有增高趋势,平均发病年龄在10岁左右,且具有家……详细>>

小孩子为何会得肝癌?儿童肝癌和这些原因有关

原发性肝癌(PHC)是我国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多见于成年人。但近年来小儿原发性肝癌发病率有增高趋势,平均发病年龄在10岁左右,且具有家……详细>>

小孩子为什么会得肝癌?预防肝癌可多吃三笋

小儿原发性肝癌病因至今尚未完全明确,而乙肝病毒感染先引起病毒性肝炎,继而出现肝硬化,最终导致肝细胞反复损害形成肝癌。而小儿乙肝病毒的感染……详细>>

为什么会得肝癌?如何确诊肝癌?

现在得癌症的人有很多,而且癌症的类型也有很多种,肝癌就是其中的一种,我国肝癌患者的数量也是非常多的,很多肝癌患者可能会觉得自己不抽烟、不……详细>>

为什么会得肝癌

肝癌是指发生于肝脏的恶性肿瘤,包括原发性肝癌和转移性肝癌两种,人们日常说的肝癌指的多是原发性肝癌。原发性肝癌是临床上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