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肝癌为什么一确诊就是晚期?

2015-11-10 15:29:50      家庭医生在线

为什么在肝癌确诊病例中,大多数都是大肝癌,而且已经到了晚期?首先我们要清楚什么是大肝癌,什么是小肝癌。医学上将直径在5厘米以内(包括5厘米)的肝癌称为小肝癌,而将直径大于5厘米的肝癌称为大肝癌,另外对于直径在3厘米以内(包括3厘米)的肝癌被称为微小肝癌。对于生长于同一个肝叶的两个肝癌瘤块,如果其直径的总和不超过5厘米,也被划分在小肝癌内。

尽管肝癌本身是成几何倍数快速生长的,但是它应当也必然是要经过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过程。那么为什么临床发现的肝癌病例往往都是大肝癌呢?

这是因为肝癌在早期生长过程中往往没有明显的不舒适感,所以患者难以自己发现,等到了有明显的不舒适或疼痛表现时,肿瘤已经生长得很大了。

肝癌发展到晚期,治疗希望渺茫,治疗手段都被局限,如何才能有效延长患者的生存期成了最大的难题。如果你足够了解一些抗癌产品,足够了解人参皂苷Rh2,你就会知道,这种现代中药提取物具有非常强大的抗癌活性。直接服用具有预防癌症以及治疗癌症的功效,适用于急、重、晚期癌症患者,体质较虚弱,服用可提高自身免疫功能,增强抗瘤能力,减轻化疗后毒副作用如:骨髓抑制、外周血象改变、免疫抑制、恶心呕吐、乏力、脱发等;提高生活质量,延长生命期限。

众多肝癌病人已发展到晚期,临床上却没有任何症状,原因可能有多方面:

首先,病人的肝脏代偿功能良好。对于普通人而言,一般情况下,只要有30%的肝脏,就足以维持人体的正常运转。肿瘤虽然已经侵犯到肝脏,甚至侵犯到血管,但只要有30%的肝脏没受影响,就不会表现出症状。这并不意味着病人可以高枕无忧,因为肿瘤的生长速度极快,等肿瘤细胞把肝脏都侵犯了,便会出现黄疸、腹水等症状,到那时治疗已难奏效。

其次,如果患者的肿瘤恰巧长在肝脏正中央,且肝体积没有明显增大,肝包膜张力不高,没有影响到周围的神经,也可能不会出现疼痛。而癌栓没有侵犯到门静脉,或已经侵犯到门静脉,但没有完全堵住,便不会出现腹水。

此外,病人本身有基础病,如肝炎、肝硬化、胆囊炎、胆囊结石、胃病等,这些疾病的症状与癌症的症状相似,掩盖了病情的真相。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晚期为啥没一点症状?肝癌晚期可试中医调理

七十多岁的蔡伯一向感觉吃饭倍香、身体倍棒,以致退休十多年,单位组织的免费体检他从未参加过。详细>>

肝癌晚期吃什么好 肝癌晚期饮食

肝癌晚期吃什么好呢?有关专家表示,肝癌晚期患者应该注意营养。详细>>

肝性昏迷常为肝癌晚期症状 肝癌晚期要如何护理

肝癌晚期尤其是到了晚期病情危急的时候,家属需要了解一些关于临终期的知识了。如果能在此时使患者得到尽可能高的生活质量,那么对于患者来说也是……详细>>

肝癌晚期为何会牙龈出血?肝癌晚期护理要注意

肝癌晚期尤其是到了晚期病情危急的时候,家属需要了解一些关于临终期的知识了。如果能在此时使患者得到尽可能高的生活质量,那么对于患者来说也是……详细>>

肝癌晚期的治疗怎么做 什么影响肝癌晚期患者寿命

要问肝癌晚期能不能治好,这主要取决于患者是否及时采取了恰当的治疗手段。肝癌晚期的治疗是不提倡手术治疗的,因为肝癌晚期患者的自身体质已经比……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